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六十八色之纯灰/周泽楷中心全员向】《论读心术的自我修养》

000
在神秘学中,纯灰代表死亡,而公认最为肮脏不堪的纯黑却代表着无暇的灵魂。
纯灰,非黑、非白,介于两者之间,同时背负着正反两面极端的评价,处于完全混沌的状态。
捉摸不透、虚无缥缈,像极了那变化无常的人心。

001
当那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冲向他时,周泽楷大脑一片空白,被撞飞的身体像个破布娃娃一般被狠狠摔在地上,是那么微不足道,脆弱不堪。
那一瞬间,在他那双深邃如黑曜石般的眸子中,世界变成了灰色。
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大地、灰色的血液在他身下绽放出阴郁、晦暗的花朵,就连那些尖叫着冲到他身边的人也披上薄如蝉翼的灰纱,犹如奔赴一场荒诞可笑的葬礼。
好似这世间的色彩被虚无的混沌吸入了一般,不留下一星半点,只余下悲哀的死寂。

002
周泽楷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就像是无数人挤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些什么,惹得他有些烦躁。
待稍微适应光线后,他缓缓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单人间病床上,白蓝相见的病号服,白色的床被,一个小护士站在他床头替他整理那些像是把整个花店搬来的鲜花,色彩艳丽。
小护士看见周泽楷醒来很是欣喜,匆忙让他躺回床上休息,自己跑出去叫主治医生。
奇怪的是,小护士几乎没怎么说话,周泽楷却清楚的“听”见她想表达的一切,他甚至知道小护士在下班后要跟男友共进晚餐,是一家较为高档的西餐厅。
那是小护士的内心想法。
灰色的世界恢复了最初的色彩,但有些变化,却在悄无声息中掀起了惊涛骇浪。

003
自从点亮了读心这一项技能,周泽楷自己也分不清楚生活是变得丰富多彩还是索然无味,多彩的是他能清晰的感受到他人内心的世界,无味的是本就腼腆的他话更少了。
他能轻易猜透他人的想法,自然不用使用过多语言去询问;能以单纯的心态看破虚假的言辞,可以用最简短的言辞撕开虚妄。
周泽楷不擅长表达自身也不怎么愿意多说,读心能力倒是给予其不小的助力,寡言少语的性格很好隐藏了他那点小秘密。
除了没办法自由关闭能力——在人多的地方太吵且偶尔读到些较为尴尬的想法,读心似乎也没什么坏处。
周泽楷极其受用该项能力,愈发把自己带上闷骚的不归路。
外闷,内骚。

004
通过读心能力周泽楷了解到叶秋的真名是叶修,没考虑过以此威胁曝光从而得益的无耻事,毕竟那是人家私事,知道就好别瞎参合。
但他一直很好奇叶爹叶妈是怎么生出两个顶着同一张脸、性格气质乃至未来差距却如此之大的孩子。

005
周泽楷早就知道嘉世众人对叶修不怀好意,他也曾为此愤愤不平想要告知叶修。
然而当他见到叶修时却从其内心得知对方早就知晓一切,对嘉世所作所为心知肚明,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他选择了沉默,毕竟作为外人的他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发表言论。
不过没过多久他又把注意力放在刘皓身上,弄得刘皓惊慌不已几乎以为枪王大神看上自己了。
事实上是周泽楷从王杰希内心得知刘皓是狼顾之相,那时他第一反应是形容外貌的词汇,可刘皓怎么也算不上丑陋,相貌较为普通但是颇为注意仪容仪表,与那爱惜脸面的性格倒是符合。
富有学习专研精神的枪王枪王查阅了狼顾之相资料:指在肩头不动的情况下,头能180°旋转。
狼顾者,谓回头顾而身不转。
真了不起,周泽楷真诚的感叹道。

006
对于霸图这支队伍,周泽楷一向是敬而远之,读出韩文清对自己频繁接广告的行为不满,还是保持对前辈应尽的礼貌与尊重,不过多接触便是。
有次全明星活动在后台候场时,他发现韩文清的脸意外的黑,从平日严肃的表情直接夸张成玩笑中的钱包脸,气场森寒几乎无人胆敢接近。
周泽楷从张新杰的内心得知事情经过是这样:白天霸图队员在替韩文清拆礼物时发现了一个小型录音机,录音机里只有一段音频,是一个女性粉丝翻唱的歌曲。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客观评价女粉丝唱的还不错,每一个音节都在准确的音调与节奏上,感情充沛音域宽广。
霸图队员觉得好玩就开了外放,还跟着唱出声互相嬉笑打闹。
队员们唱的意犹未尽,结束后发现房间内安静得诡异,发觉不妙一回头就看见韩文清黑着脸站在他们身后,身周散发出丝丝寒气。
周泽楷强忍着在自己笑出声前匆忙离开后台。

007
至于游戏技能点,周泽楷当时其实已经摸透了叶修的心理价位以及还有更为完整的技能任务未公布。
可是他还能怎么办呢?当面说价格不合适?谈及理由总不可能让枪王口若悬河的胡编乱造,说是超能力旁人也只会认为他神经病。
且不论周泽楷是否能从那张嘴中挤出那么多字,跟叶修这种级别的老油条辩论,简直自讨苦吃。
再说了周泽楷也只是个商业价值极高的俱乐部职员,经理不会把决定权交给他。
他还能怎么办?
只能憋着,反正又不是自己花钱。

008
枪王曾在叶修与苏沐橙的记忆中看到过一个少年。
如此优秀,如此闪耀,所到之处光芒万丈。
如果那个人还在应该会成为自己钦佩的前辈吧,周泽楷想。
只可惜现实从来没有如果。

009
孙翔的到来引起了轮回内部的小范围躁动,其实力足够得到肯定,但对于孙翔性格上的毛病职业选手们还是有不少意见。
“他会改变的。”腼腆的轮回队长开口说道,依旧是那有些温和的音调,却带着不容抗拒的肯定意味。
他能看到孙翔的决心以及根本性质上的变化。
况且轮回队长也能在孙翔大脑里冒出莫名其妙的想法还要说出口引发众怒前及时制止。
物尽其用,第n次阻拦成功的枪王对自己的能力很是欣慰。

010
周泽楷不是很喜欢全明星周末,一来是他需要同时面对很多人的目光,二来会场实在是……太吵了。
从踏入会场那一刻他听到的内心声音就从来没有停过,有时候不是他故意不搭理主持人的提问,而是光从口型辨认主持人的问题确实有些麻烦。
他有些羡慕过去的“叶秋”,躲在台后打游戏耍个帅做个秀虐个菜,用不着整天被刺眼的聚光灯簇拥。
当然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就冲着这张脸轮回赞助商也绝不会放过他。

011
周泽楷是第一个发觉杜明的恋情的轮回队员,故此杜明发现自家队长看向自己的眼神颇为微妙,
对于杜明这种雄性孔雀花式开屏在所倾慕的雌性孔雀面前蹦来蹦去的行为枪王表示很不解,人家雌性孔雀还以为是有攻击意图一尾巴把他抽的半死不活,雄孔雀却为此乐此不疲,甘之如饴。
轮回队长总觉得自家队员的单相思产生的莫名有些怪异,直到他从网上看到了“抖M”这个词汇。
啧,还是卖给兴欣算了。
不过他总觉得杜明没希望。

012
得到能力不久之后有一场跟蓝雨的比赛,周泽楷是极为忐忑不安的,因为对面有黄少天。
剑圣嘴上都有那么多话,荣耀之神知道其脑中还有多少。
出乎周泽楷意料之外的是,见到黄少天的第一眼他只读出了五六个字,然后剑圣口中滔滔不绝蹦出了五六十字。
接下来的比赛亦也如此,黄少天脑海中想着简单精炼的话语从口中经过后总能扩充成长篇大论的垃圾话。
从某些方面来说剑圣的确很厉害。
在学校语文成绩一定很好——不知哪来的自信,周泽楷想。

013
一次全明星线下聚会叶修调侃道:“黄少你很狂啊,把你队长喻文州置于何地。”
“我靠叶修你别想挑拨离间我和队长,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在训练营也是,别耍阴谋诡计啊我告诉你。”黄少天插着腰喋喋不休道。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微笑着保持沉默。
端坐在餐桌旁的周泽楷盯着眼前的餐盘发呆,听闻此言突然转过头来面不改色说了句:“吊车尾?”然后继续发呆。
全场迷之沉默。
聚会结束后黄少天把周泽楷拉在一边疯狂追问他怎么知道自己过去干过的蠢事。
周泽楷笑而不语。

014
张佳乐是周泽楷敬仰的前辈之一,关于玩家对其运气的调侃,枪王从来不这样认为,能带领队伍夺得仅差冠军一步的亚军,足够证明张佳乐本身的实力。
冠军只有一个,亚军同样也只有一个,是无数职业选手求之不得的勋章,与其说是倒霉,倒不如称之为幸运。
他曾在张佳乐的记忆中看到过繁花血景的所向披靡,也看到孙哲平受伤离开后张佳乐独自承担一切,同样听到了网游中粉丝那句撕心裂肺的“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周泽楷一时间感慨万千。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无冕之王。

015
第十赛季决赛与兴欣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轮回众人之间的气氛颇为僵硬,就连平日最肆无忌惮的孙翔也显得闷闷不乐,有些许紧张。
“我相信轮回会取得冠军。”江波涛沉稳的语调打破了僵局,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好似胜券在握。
周泽楷却听到了副队长内心的不安与迟疑。
他张开了苍白的唇:“是的,我相信。”
轮回会获得冠军,创立属于我们的王朝。

016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017
周泽楷戴着墨镜口罩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逛,行人看向他的目光都颇为怪异。
仿佛历史重演一般,当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刹车失灵脱离车道向他冲来时,周泽楷几乎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
他再度陷入灰色的世界。

018
在医院中醒来,周泽楷从待在病床一边的队员口中得知自己不过被轻微划伤,却莫名其妙昏迷了整整一天一夜,赞助商和粉丝都快疯了。
周泽楷听着杜明兴奋的念着荣耀世界邀请赛名单,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他发觉自己耳边突然没有了那属于内心世界的喧闹声,突如其来的安静让枪王有些措手不及。

019
周泽楷很想知道杜明的内心状况,因为他敏锐的看到杜明在兴奋之余莫名有些忧郁,而且……他看到其头顶乌云密布。
半透明、可直观、巴掌大的乌云。
那是什么?
当周泽楷产生想听见队员内心想法的心思后,杜明的内心毫无保留的暴露在他脑中,枪王这才知道是杜明试图邀请唐柔共进晚餐被女方一脸茫然的拒绝。
他并没有听见其他人的内心,除非他想。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可以自由开关读心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可以看到他人的心情,以头顶天气状况来辨别。
这能力还真是……说不出的幼稚。

020
周泽楷是第一个除了兴欣队员外知道叶修会来当国家队领队的人。
叶修头顶云朵挤在一起,有几分闷热沉郁,他看见叶修彻夜不眠为分析他国队伍的数据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哥跟着去可是可以偷懒的,所有事就交给你们这些小年轻了。”叶修满脸灿烂的说道,黄少天在一旁念叨其不靠谱,孙翔表示不屑,众人哄笑。

他能看见所有人的努力,却没有人会刻意表现在表面上。
这世上从不缺努力的人,把付出的那点汗水随时挂在嘴边只会凸显自身的失败。
好在周泽楷所见过的职业选手大多属于默默努力的一类,把悲伤与痛苦藏在心底,把阳光与活力放在表面。
耀眼夺目,也独一无二。

“大家,都很出色。”
“我们……会是冠军。”
周泽楷听见自己如此回答。

评论(19)

热度(100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