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94.拜蒙

叶修将莉莉丝抱起,指挥许博远:“把你的那条马甲脱下来铺在地上。”
许博远恍然大悟,连忙脱下外套将那条单薄的浅绿色马甲取出,将它摊开放在地上,脱离人体的禁锢马甲上有类似线条的绿芽开始缓缓蠕动,蠕动速度愈来愈快逐渐自动摊开变成一块柔软舒适的淡绿色毯子。
虽然事先知道大致情况但看到自己穿的马甲是“活”的,许博远胃中还是一片翻腾。

这件古怪的马甲是王杰希做的——听到死对头居然贤妻良母似的会织衣服时黄少天差点笑岔气了,当然下一刻他就被微草爸爸用植物扔上了天,短暂化为金黄色的星辰然后凄惨的摔在地上砸出一个大坑。
反正死不了。
马甲由木灵掌握的特殊植物所制,作为衣服用可以贴合人体自行改变大小,材质柔软但防御强度甚至超过秘银,给许博远这个要深入敌人内部作死的间谍再合适不过。
喻文州给马甲增添了某种幻术,当有武器试图对马甲造成损害时会有假的血液自动流出造成视觉上的错觉,穿上外套遭到攻击就会像真的受伤了一般。
亡灵的幻术被王杰希报复性质的评论为老土的歪门邪道。
魔神们的同伴很少,没有人会拿同伴的命去赌。

黑龙将莉莉丝放在毯子上,摸额头试下温度发现烫的惊人。
他没有迟疑,将右手或者说龙爪抬在莉莉丝胸口,掌心发出淡淡的黑色光圈逐渐扩大笼罩整只手,试图调理莉莉丝身体内暴走的魔力。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叶修额间已汗珠密布。

“沐秋……哥?”妖精虚弱的睁开了眼。
叶修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嗯,我在。”
“身体不舒服,莉莉丝是生病了吗……”
“是的,我会治好你的。”
“嗯,沐秋哥这么厉害,肯定能治好我。”
“当然。”
“别告诉叶修,他肯定会笑话莉莉丝的。”
“好。”

魔力的暴走导致莉莉丝已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骨刺逐渐收回躯体中,一张叶修记忆中完全未曾见过的脸露了出来。
属于妖精的娇小身躯被拉长了几分,是一个带有明显男性特征的少年人身体,但那张惨白的脸,却妖媚艳丽得可怕,明明还是个孩子模样却带着女性极端的魅力,绸缎般的墨黑长发在身下散开。
女性与男性的结合体,诡异万分。
或许说,这才是真正的他,男身女相的魔神,拜蒙「Paimon」。

莉莉丝似乎连睁眼都极为勉强,他断断续续的说:“沐……沐秋哥,莉莉丝能……能睡一会儿吗?我好困……”他那浓密的睫毛一煽一煽,看样子还在努力坚持,等待“苏沐秋”的准许。
许博远急了,他知道妖精一但睡过去就几乎不可能醒来了,转念间他便想冲上去把莉莉丝摇醒。
而叶修只是食指立在唇前,做了个噤声手势,阻止许博远有下一步动作。

在猞猁疑惑不解的目光中,黑龙压低嗓子轻声道:“那就睡吧,莉莉丝。”
“嗯……”妖精满足的闭上了眼睛,嘴角挂着丝丝笑意。
那野兽般的声音依旧不怎么好听,叶修却没有半分怨言,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莉莉丝真实的模样,也是最后一次。

“沐秋那家伙还真是脾气好,对待你这个倒霉孩子还能这么有耐心。”叶修轻轻的整理莉莉丝凌乱的长发,像是怕损坏易碎的瓷器,将那光洁漂亮的脑门露出。
恐怕他一辈子都未曾如此温柔过,苏沐橙小时候有苏沐秋,长大了更是懂事的可怕,根本不需要他人照顾,而双胞胎弟弟叶秋从小跟自己不太对路,二话不投机没打起来就不错了。
像一个绅士一般,黑龙第一次做出了与他高贵血统相匹配的事。
他俯下身子,如同蜻蜓点水般在莉莉丝额头吻了一下,动作轻巧柔和,又保有贵族之间的尊重。
“晚安,「拜蒙」。”

许博远似乎想说些什么,但都如鲠在喉吐不出半个字,他明白,莉莉丝已经死了。
黑龙救不了他,那么大陆上就没人救得了。
无论是魔力暴走、还是一百五十年的期限,似乎都逃脱不了“命运”二字,命中注定、无法逃脱。
那该死的命运。

叶修平静的站起身,面上无悲无喜,却让观者心里莫名发酸,他淡淡说道:“帮我我照顾好他的尸体。”
如此冷静、理智,却也如此可悲。
“如果我回不来,你帮我埋了他吧,埋在哪都好。”
妖精贪恋的是那抹温暖,是那个击碎他悲哀生活的身影,而非特定某个人,不论那个人是否是那个耀眼的密林精灵。
或许算得上自私,却是生灵本性的根本。

“你是……要去找教皇吗?”许博远没忘记那个神经兮兮的潘消失前说过的话。
黑龙的声音很淡,淡到仿佛可以忽略不计,那低沉的嗓音中却隐藏了太多东西,掩盖了太多的情感,如同帝王的宣言,好似神明的指谕。
“嗯,也许是该做个了结了。”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