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76.姐弟组

有了狼狈为奸的开端,自然就有了不务正业的过程,魔神们跟“吃里扒外”的教会姐弟二人组相处得其乐融融。

莉莉丝至今仍处在失联状态,对于其的失踪也不是首次叶修等人也就见怪不怪,他们或多或少不太愿意面对妖精一百五十岁的生命死线,便刻意忽视了,唯有楚云秀答应好友后执意继续寻找,于是在场唯二女性苏沐橙和夏洛特两人就成了不错的的倾诉对象。
漂亮成熟的夏洛特看上去比苏沐橙要大几分,事实上她大概只有苏沐橙五分之一左右的年龄,女骑士长托着下巴叹息道:“家里人因为我的性别并不看好我的未来,我一直尽全力做到最好只想告诉他们我并不输给任何人,我也曾认为我真的做到了那步,直到狄斯的出生……跟他这个天才比起来我什么都不是。”
某些天赋,是后天百万倍的汗水的也无法弥补的距离,并非消极,而是事实。
“你已经很好了,真的。”苏沐橙深知天赋的重要性,也做不到以心灵鸡汤欺骗夏洛特甚至是自己。
可是即使拥有再多天赋又如何,人不在了没有任何意义。

“嗯。”夏洛特主动拉住苏沐橙的手:“沐橙,跟我说说你哥哥的事吧。”女骑士长的性格大大咧咧不会在意情感上的细枝末节,苏沐橙活了一百多年也不见得会为过去的悲剧停滞不前。
苏沐橙带着孩子般灿烂的微笑说道:“哥哥啊,他大概是我见过最了不起的天才吧,当然,是我个人觉得。”
“他的炼金术比矮人的技艺更为高超,他所锻造的武器比精灵的作品更为精致,他比任何人都擅长发觉漏洞细节,他是我见过最努力的人之一,他的笑容比阳光还要温暖。”
密林精灵的声音很轻,不带有偏激的个人色彩也不悲哀遗憾,只是由衷的在阐述兄长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将那份美好与同伴分享。

“听起来他是个很完美的人。”夏洛特说,作为苏沐橙这种纯天然美女的兄长苏沐秋的样貌自然差不到哪去。
苏沐橙摇头:“哥哥算不上完美,他有自己的缺陷,会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也会语言嘲讽,而我正是喜欢这样不完美的他,没有人会是完美的存在,再说每个人定义完美的标准并不一样。”
“也是。”这点女骑士长极为赞同,如果教皇稍微多搭理她一点那么大概在其心中教皇便再为完美不过了。
在叶修苏沐橙的开导下夏洛特逐渐相信教皇没有死,大多时候都能保持平静,只有在遇到枢机主教奥斯汀时狂躁症才会不定期发作。

密林精灵话锋一转:“教堂隔壁三条街有家魔法道具店铺上架了新款保养品,云秀说过效果不错,你试过吗?”
“保养品?那不都是骗人的吗?”原谅夏洛特这前不久才失恋的大龄剩女放荡不羁三十年来素面朝天。
“我告诉你啊……”
苏沐橙觉得有必要纠正自己这个人类朋友的某些观点,活得再是随性洒脱像个男子无所谓,但至少得清楚认识到自身是像男性而不是真正的男性。

这边女孩们亲密无间、相谈甚欢,另一边的圣骑士跟某红褐发小辫的魔神都快打起来了。
“把断剑给我!”张佳乐一脚踩在木桌上冲狄斯嚷嚷,手背上有明显的青筋凸出。
狄斯也不甘示弱,将断剑护在怀中踩在木桌上与冰元素灵对峙,完全不辱没圣骑士之威名:“这是教皇陛下给我的,我怎么可能给你?!”
“这明明是我朋友的重剑!”
“这是教皇陛下给我的!”
“那就是偷的!给我,信不信我把你冻成冰棍!”
“你居然胆敢污蔑教皇陛下,我要向你发出生死斗!”
“来就来!谁怕谁!”

原本准备看戏的叶修见两人真要打起来了不得不充当和事佬,“安抚”两只炸毛的小兽。
“都是红毛没准五千年是一家吵什么吵。”叶修将木桌恶意猛的一抽,两个单脚踩桌子上的幼稚园孩童踉跄一下然后狠狠摔在地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真.和事佬。
张佳乐爬起来后不可思议的望着叶修,且不论两人发色种族千差万别还能面不改色举出这种例子,叶修这厮居然护着教会小鬼不帮他?
那可是孙哲平的重剑!几乎相当于青梅竹马、互相认识了上百年的冰元素灵不会认错。

“张佳乐你确定这是孙哲平的剑?”叶修问坐在地上的张佳乐。
“是,我确定。”
“狄斯这是潘亲自交给你的?其他你什么都不知道?”
狄斯气呼呼的点了点头。

黑龙扭头向冰元素灵,无奈的叹了口气:“不就是把断了的剑吗,孙哲平又不是不能找把更好的武器,你多大的人了还跟人家小孩子计较。”
“我也是在帮他!”张佳乐知道自己理亏,他不过太久没有孙哲平的消息有些太过于激动,为了断剑独自离开霸图大部队跑来弥赛亚大教堂只想问个究竟,只是现在看来完全没有线索:“那个教皇根本不怀好意!这是魔神的武器,会……”
看到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张佳乐识趣的闭上了嘴,心照不宣。
狄斯不明所以。

断剑沾染了魔神的气息,而魔神的气息会毁掉人类。
如果让圣骑士相信了他奉为珍宝的断剑会害死他的话,恐怕可能会导致教皇在其心中的地位迅速崩塌,这也会导致以教皇为基的临时联盟的破裂。
为了利益,他人的死活似乎变得无关紧要。
叶修这样告诉自己。

但事实上叶修自视做不到完全漠不关心,他还是挺喜欢这对性格奇特且识时务的姐弟,比起百年来经历过的已经索然无味的阴谋诡计种种,姐弟俩倒是令其眼前一亮。
或许自己可以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帮狄斯抹消断剑带来的影响。
如果真的有这个机会的话。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