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105.无处不在(完结)

半年后,Judah帝国商业中心。
“老叶这威什么的人类饮料还挺好喝啊,略酸不算甜,还可以消除疲劳,人类食物都那么神奇吗?上次我在一个人类城市吃的烤肉特别不错balabalabala。”
“是叫「威格尔」,你没喝过是你土鳖,好喝都堵不上你的嘴?还有你不是喜欢吃生肉吗?”
“换个口味而已,本少喜欢的多着呢。”
“哦那好一瓶「威格尔」两个金币麻烦黄少赶紧付款。”
“靠,别忽悠我!明明是一个金币。”

“Judah帝国以及教会对Israel帝国战争停止了,他们在耶路撒冷的损失太大不足以支撑战争。”
“明智之举。”
“教会承认是奥斯汀强行打开所罗门宝藏最后的入口,是前任教皇潘.冯.哈步森牺牲性命阻止了他,在最后时刻毁掉入口。”
“划清界限。”
“是的,他们把奥斯汀除名了,宣布他早已背叛神明成为「崇拜者」,受魔神指使,耶路撒冷的惨剧是魔神的阴谋。”
“呵呵。”
“植物们已经搬回卡萨之森了,我委托烟雨调查发现当时是的确是奥斯汀指派的,具体情况有待考证。”
“回家感觉很好?”
“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是多想不开才会去找周泽楷聊天啊哈哈哈,还不如找队长。”
“我的谈话能力的确不如少天。”
“队长我错了我有罪,我以为你还在看书……”
“文州你的骨……手露出来了。”
“谢谢前辈提醒。”

“那么接下来就叫叶不修请客吧!我记得这附近有家餐馆味道不错!老韩不跟出来真是太可惜了,管理领地有那么好玩吗?肖时钦也是的,非要宅在机械间里说什么要修复罗盘。”
“等等黄少天你这神奇的脑回路哪来的?”
“感谢叶修前辈的好意。”
“同意。”
“……嗯。”
“小周怎么你也这样?”

行人们纷纷自动避开几人,场景犹如神话中的摩西分海,在他们看来这些人是得了失心疯才会如此疯癫的,没准还会传染,最好离远点。

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半大的孩子匆匆路过,与魔神们插肩而过,皆没注意到对方。
男子与孩子都将身躯盖在长袍之下,将脸遮盖的严严实实。
孩子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脚下一个踉跄,袍子兜帽掉了下来。

那是个长得十分精致乖巧的孩子,仿佛从最温婉的笔锋下的名画中走出,看上去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铂金色的长发用丝绸带绑起垂在肩头,琥珀色的瞳眸仿佛偌大的珠宝。
顶着这样一张可爱的脸,孩子的表情却冰冷得可怕,他好似身处于寒冬,世间一切都无法进入他那颗冻结的心,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冷,令人不寒而栗。

男子匆忙单膝跪下为孩子戴好帽子,用简陋的长袍盖住那代表身份的白金圣袍。从其行为判断男子的身份似乎不过是孩子的奴仆,裸露出的白红圣袍上有吊着死者的黑色枯树标志,「殉道者」徽章。
“陛下,我们必须尽快赶往重建的弥赛亚大教堂。”
孩子僵硬的点头,眼神黯淡无光。

“那群吸血鬼主教比魔神还邪恶……我绝不会让他们的阴谋得逞。”男子咬牙。
孩子漂亮的大眼睛亮了几分:“魔神?”
男子注意到自己的失言,尴尬的说:“咳咳,只是个形容词,陛下请不要在意。”
他又小心翼翼的试探性询问:“陛下知道魔神?是前教皇潘陛下告诉过您?”
当然知道。

我曾见过他们:
在黑色古堡的财富黄金之上;
在精灵森林的弓弦箭影之中;
在卡萨之森的万木万灵之下;
在佣兵总部的赏单墓碑之旁;
在侏儒遗迹的炼金机械之内;
在荒野沙漠的厮杀争斗之间。
在被遗忘的梦里。

没有得到答案,习以为常的男子并不失望,嘴里低声嘟囔着:“我活了四十多年都没见过魔神,他们真的存在吗?耶路撒冷真的跟他们有关?”
孩子的声音如同十二月的寒风,侵蚀听者的肌肤,割开一道道无法看见的伤口:“ubique est(他们无处不在)。”
“诶诶陛下您说的是什么我没听清,是精灵语吗?陛下您去哪请等等我……”
男子慌忙跟上孩子离去的脚步。

这个事情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腥风血雨的开始。
这些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局。

评论(27)

热度(5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