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99.魔神石像

在叶修的提议下,魔神们将目的地直接定为教皇厅。
潘.冯.哈布森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除非必要时刻他不会轻易远离教皇厅,最熟悉的地方只会是他本能选择的藏身之所,黑龙说。

众人气氛不算是紧张,像是来进行大讲堂一日游的旅行团般有说有笑,叶修也同样如此,因为他知道某个神经病一定在等着他们。
对于疯疯癫的舞者而言没有观者的演出自然是无趣的,而舞会的主人在等待宾客的到来,再开启这场荒诞的盛宴。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他们路过一个被血水污染的喷泉,喷水石像鬼已不再滴水,或许是因为地下管道的毁坏。
浓郁的血腥味使得王杰希微微皱眉,他一抬手水池中的水生植物就把污染源扔了出来,摔在地上。
叶修的竖瞳骤然收缩,是两具尸体。

根据尸体的状况可以很轻易推断出两人生前显然经过剧烈搏斗,男性的胸口心脏处空空如也,女性的颈部动脉被利器割开。
女性手中紧紧捏着一个新鲜得仿佛还可以跳动的心脏,男性则握着一柄断剑,锋利的截断处有淡淡的血痕。
无疑两人是相互厮杀而死,女性比男性大上几岁但都很年轻,酒红色的头发湿透后贴在一起,蓝宝石般澄澈的眼眸中充斥着愤怒与悲伤,从那狰狞的面孔中可以辨别出两人皆是容貌气质极为出色,甚至有几分相似,来自血缘的相似。
夏洛特.德.美帝奇与狄斯.德.美帝奇。

所有人的表情都颇为微妙,特别是张佳乐,当然苏沐橙若是在现场也会如此,要知道几个月冰元素灵还跟狄斯吵过架差点打起来,就为了那把断剑,而苏沐橙也跟夏洛特交流了很长时间,两人相处的不错有些惺惺相惜,分开前交换了传声器联系方式。
魔神们或多或少了解过姐弟俩的关系十分微妙,弟弟狄斯对姐姐夏洛特的能力手段是敬仰又惧怕,而夏洛特对狄斯有些许手足之情的同时更多是一种怨恨与嫉妒,对弟弟天赋的嫉妒以及家族因性别而差别待遇的不满。
但那些完全不足以成为他们如此对待对方的因素。

现在那些复杂的感情通通无所谓了,狄斯不需要恐惧来自长姐的强压,夏洛特也不需要嫉妒弟弟带来的威胁。
因为他们都死了。
美帝奇家族最为耀眼的两人死在对方手中,殒命于他们献上绝对忠诚的圣地。
断剑没有等到重塑后焕发光彩的机会,代表着权利的冠冕同样没有等到它的帝皇,它被泡在血污中静静腐朽。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用龙炎将姐弟俩的尸体焚烧干净,无论这场灾难的结局如何,待一切结束后美帝奇家族不会接受两个继承人自相残杀的结果,在意家族荣辱观的姐弟俩如果活着同样也不会允许。
孙哲平并没有去拿断剑的意思,在他想来送出去的东西便与自己就没有半点关系。
没有人说话,魔神们安静的离开了,似是不想打扰逝者的安宁。

直到来到教皇厅宏伟的大门前,叶修突然停住脚步惊醒了神游的众人。
“门上有东西。”他说,大门前的台阶上有一些灰色的粉末,像是用手涂抹上去的。
王杰希走上前拉着衣服蹲下,五指化成枝条沾了一点凑到鼻前,嗅了嗅转头说:“这应该是仅产自精灵之森一种食用植物烧焦后的粉末,有驱兽驱虫效果,通常是猎人打猎时采用。”
“涂在这个位置不太可能是为了驱逐虫兽。”肖时钦的人造眼打量了周围一圈,飞快计算着建筑结构位置:“熟悉大教堂的人根本不会注意到。”
“是个路标。”喻文州道。
叶修揉了揉头发,总结道:“也就是说是给不熟悉的人看的路标,来自或者曾去过精灵之森的猎人,一位熟练老成的猎人。”
“教皇不会难为自己做这些‘麻烦’且‘肮脏’的活,他宁愿立个牌子写明地址都不会去画路标,或许我们可以直接推测是周泽楷?”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周泽楷不是被漏在卡萨之森了吗?”那可是令魔神们难堪的失误。
“可能是因为某些巧合吧,也许小周身上有特殊魔法卷轴……或者是教皇使用过的卷轴有问题?”黑龙在不断猜测中倒是误打误撞到了真相。
“总之,现在开始寻找我们的精灵王子留下的线索。”

有了疑似出自周泽楷手笔的路标,魔神们就方便了许多,很轻易的搜寻到了地下室或者说地下城的入口。
被那庞大的场地惊了下,映入眼帘的便是数十尊造型诡异的石像。
石像最矮一尊也有十余米高度,在这宽敞的空间中就像是渺小的玩具,或是前蹄离地身上燃烧着火焰的骡子、或是骑在骏马上的年轻骑士、或是长相异常俊美食指竖起作噤声状的贵族……甚至还有些无法语言描述、难以形容的造型。
每一尊石像皆是栩栩如生、精美绝伦,仿佛下一刻便可以活过来一般,足以看出雕刻者的用心程度。

“这是……”黄少天张大了嘴说不出半个字。
喻文州微笑着道:“是古书中记载的七十二魔神的石像。”
猎豹当然看出这是七十二魔神,只是他一直不太能接受石像也就是古书记录中的造型,自己是燃烧着火焰的不死鸟还好,古书中的魔神有一些甚至可以称为难以启齿的造型,就连直视都异常困难,又怎么能让他接受那是同伴的前身。

“放心吧,七十二魔神的形象没那些破书上记载的那么差,或许本体有些怪异但绝不丑陋,或可以说是帅气,化作人形更是一等一的美貌,拥有毁灭大陆的强大魔力的魔神怎么会容许自己顶着不堪入目的脸?”
“书中之所以如此丑化魔神还不是因为大陆生灵与深渊魔物的复杂矛盾,生灵不会把死敌描述成英雄般帅气非凡的存在,那有违大陆政治需要。”
“这些石像是我按照那些书记录的信息建造的,顺手把最夸张的几个改了下,要不然我也忍不下去,但与最初真实的魔神还有不少差距。”
一道温柔声音从黄少天身后传来。

猎豹松了口气,没听清楚原话便下意识以为是自家队长,充满感激的转过身——然后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声:“卧槽卧槽教皇!!!!!!!!”
潘眯着眼朝他挥了挥手:“嗨。”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