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98.遗忘

一行人平安抵达弥赛亚大教堂建筑群,并未遭到意料之中的阻拦,显然耶路撒冷的居民们早已将注意力放在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上,比起性命而言样貌奇特的异族完全不值一提。
更甚有几个魔法师不知哪根筋不太对试图抢夺孙哲平的狮鹫,瞬间被狮子的雷电击碎为焦炭。
信仰与种族的分别顷刻间被名为死亡的洪水冲刷至倒塌,是如此脆弱不堪,而这场洪水的到来不满半日。

降落后,众人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弥赛亚大教堂内部状况。
弥赛亚大教堂比起几个月前他们离开时似乎没有多少变化,依旧华丽神圣,无处不在显示着一种奢华到极致的视觉感受。
对比起外界犹如沦入地狱的灾难,大教堂的奢华与平静就显得格外怪异。
因为弥赛亚大教堂太安静了,没有前来驱赶异族的圣职者,没有来去匆匆的骑士,安静到看不到半个人影与半点生气,外界的炼狱似乎都比教堂状况好太多。
就像这座宏伟的建筑群只是一尊巨大的棺木,等待逝者的到来,黑洞般的口腔中鲜红的舌头舔舐着锋利的牙齿,在阴影处发出骇人的笑声。

“这教堂怪阴森的。”张佳乐环抱双手,因心理因素打了个哆嗦。
黄少天没放过吐槽的机会:“你会感受得到寒冷?开大陆玩笑吧你张佳乐,真能感觉到冷怕是你这个冰元素灵要废了。”
“打个比方不行?”冰元素灵坦荡的摊开手,比起高温酷暑他当然更喜欢阴冷寒霜,只是弥赛亚大教堂的气氛让他不太舒服。
猎豹似乎还想说着什么,突然“啊噗”一声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尴尬的揉了揉鼻子,笑得张佳乐几乎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叶修前辈之前提到的祭品是已经失传的宝藏入口开启方法吗?”两位活宝在无意之中也平复了不太平稳的情绪,喻文州上前一步询问叶修。
叶修看似漫不经心的旋转着手中的千机伞:“如果按照潘的暗示,应该是祭品没错,即使不是也会跟开启方法有关,但不能确定他是否只是在忽悠人。”
而耶路撒冷的惨剧,黑龙同样不能保证是否与「宝藏」开启有关,一切的线索矛头通通直指向教皇潘,却无法证明,然而魔神们还是不得不得强迫自身去遵循他人居心不良的布置。

喻文州得到不能肯定的答案,便开始分析已知信息:“‘天空之席兹;陆地之比蒙;海洋之利维坦’是千年前已经灭亡的生物,在宗教领域分别代表了天空、大地以及海洋最为强大的三股力量,那么祭品是指现代的三类生物?还是说将特征集中在同一种生物身上?那么又指什么?”
亡灵只不过是自问自答,他并不指望谁会回答他。
叶修的喉结微微动了动,终究什么都没说。
黑龙有自己的猜测,但他更希望自己的猜测是错的。

沉闷的孙哲平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千年前已经失传的开启方法教皇怎么知道?”
“也许是教会内部一直传下来的。”张佳乐瞎猜。
肖时钦否认:“如果是教会传下来经过千百年间难免会透露些风声,奥斯汀不可能完全不知情,也不可能还将希望寄托于……「钥匙」。”侏儒一族给自己唯一留下的罗盘只留下一些残骸碎片,人偶内心中对教皇的不满与愤怒可想而知,但他仍能够巧妙的将自己的情绪掩盖过去。

“教皇更像是千年前亲身经历过的生灵。”思维跳跃的王杰希语不惊人死不休。
黄少天难得没有反驳木灵的猜想,而是顺着思路猜测道:“结合那家伙的所作所为,潘不会就是所罗门王本人吧。”
魔神们倒吸一口凉气。

而接触潘最多的叶修却摇了摇头:“潘不是所罗门王。他的确活了很久,应该与他的灵魂魔法脱不了干系。”
“所罗门王再为强大也是个人类,而潘不是人类,或者说,最初的他并非人类。”
神权者拒绝了布道者的身份,将名为命运的丝线缠绕至己身。

与此同时,教皇厅。
疑似被遗弃在卡萨之森实则是众魔神最早达到弥赛亚大教堂的周泽楷等待了整整三天,亲身经历了如神罚般到来的灾难,亲眼见证大教堂种的圣职者从逐渐减少到一个不剩,不见人影,不知死活。

在好奇心的趋势下,暗夜精灵潜入了弥赛亚大教堂最显眼的建筑——教皇厅。
一路磕磕碰碰的摸索,凭着属于猎人的直觉,周泽楷不久后便找到了一个敞开大门的地下室,并非过于骄傲自满,也许它的主人根本就没考虑过会有人来,或者说到达得如此早。
通过古老陈旧的大门,他仿佛达到了另一个世界。
地下室庞大到不可思议,或许更应该称其为地下城,占地面积堪比地面上最大的后花园,中央放满巨大的石像如同巨型棋盘,地面上画着如虫子般扭曲密集的魔法阵,令人头皮一阵发麻,地下城顶部装有充当光源的数十颗光能石正源源不断提供能量,最深处有一个造型奇特的祭坛,高处地面的祭台上空无一物。

暗夜精灵盯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刺眼的光源倒是让他眼睛酸痛。
“没想到你这么早就到了。”一道轻佻的声音打断了周泽楷的思路,他一回头,就看到一张异常精致的脸——客观来说倒是不及暗夜精灵,最为瞩目的不过是那一袭白金圣袍以及黑洞般的眼眶,铂金色的长发无风自动。

“小周啊……”潘的笑容尽量保持在温和范围内,似乎想说些什么,上帝知道他怎么在瞎了的情况下还能认出周泽楷。
这是谁?暗夜精灵心中只有疑惑,感觉有些眼熟。
然后,他毫不犹豫的捏紧拳头,一拳向那张漂亮的脸狠狠砸去。

评论(14)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