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92.远程传送

叶修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呼吸间似乎有炽热的龙炎喷出,面色阴沉得可怕,他微微歪着头:“你是想表达什么?”
潘瞪大眼睛似乎很是惊讶,毫无逻辑可寻的问道:“你难道不想冲过来把我撕成碎片?”
深知教皇套路的黑龙没有中招,理所应当的回答道:“不,我想把你四肢剁了当着你的面烧成焦炭,然后把你扔进魔蚁堆中,让你还活着就被魔蚁啃咬至死。”
“哦,我好怕。”潘面无表情:“别忘了我是个瞎子。”

“你还知道你是个瞎子?”叶修嗤笑道。
的确,教皇的反应能力甚至远超于正常人,完全不像是视觉遭受损后导致的行动不便的模样,叶修曾见过张佳乐的剥夺五感能力所造成的影响,整齐划一的军队瞬间乱成一盘散沙,不堪一击,若不是其那黑洞般的眼眶恐怕叶修还会怀疑他是装的。
看起来颇为无奈的潘摊开手:“我对灵魂蛮有研究。”而观察灵魂不需要视觉。
“罗盘也会有灵魂?”
“你想知道吗?”主教空无一物的眼眶弯成月牙。
“不想知道。”
“真无趣。”

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跑偏了方向,叶修恢复正常话题:“你为什么要毁了罗盘?”
“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答案能回答为什么啊……做了便是做了,不需要理由。”
“别想忽悠过去,你是不是不想让人打开「宝藏」?”这么说来也的确较为合理,教皇至今的种种行为表面上随性且恶劣,上至引发战争下至恶作剧全凭性格驱使,但却一直在给魔神们得到「宝藏」入口信息的机会,让他们毁掉入口。
毫无逻辑的潘对所罗门的宝藏没兴趣可能是性格使然,帮助魔神也可能是恶趣味的思想推波助澜,那么现在呢?他为何要这么做?

潘犹豫半响,似乎是在纠结要不要跟叶修解释清除,那缓慢的嗓调好似是在回忆过往的时光:“传说最初打开「宝藏」的方法已经失传,侏儒作为宝藏地的建造者不仅没有誓死捍卫宝藏的秘密,反而锻造出威胁宝藏安全的「钥匙」,挑战真正的开启方式,到底在想什么恐怕不用我说吧。”他轻飘飘的嘲讽道:“窥伺主人宝藏的仆人,当初所罗门没把他们赶尽杀绝还真是老糊涂了。”
且不论潘语气中这种对千年前人物的熟悉感,黑龙却不太乐意,他曾遇到过真正的侏儒,虽脾气有些古怪但本质并不坏,他不太愿意潘在自己面前如此贬低那个已经灭亡的种族:“侏儒一族怎么样还轮不到你评价,你应该清楚我们绝不会打开「宝藏」,那么为什么还要毁掉毫无作用的罗盘?”
“没必要存在的东西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潘认真的点了点头。

叶修扶额,他就不该对主教的思维抱有多大期待,潘所说的话他倒是让他灵光一闪:“你知道失传的开启方法。”
“对啊我知道。”潘点了点头。
黑龙真想一口龙炎把高贵的万皇之皇陛下烧成灰。

潘无视叶修杀人的眼神,因为垂死的奥斯汀不知何时爬到了他的脚边,抓住了他的长袍边缘。
或许教皇早就注意到了他,只是根本未将其放在眼里。
叶修无比期待狗咬狗的一幕出现。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奥斯汀咬着牙上气不接下气问。
“额……”潘看上去颇为难为情:“你的上司?本届教皇?前一任圣子?”大路上如此厚颜无耻的说出废话的大概也只有教皇一人。
主教气息奄奄:“你绝不是人类……”
潘叹了口气,毫无形象的蹲下身子,“看着”奥斯汀苍老得满是褶子的脸,思绪仿佛穿越了近百年,那个曾经青涩单纯过的小小少年浮现于脑海中:“那你又是什么呢?”主教眼睛亮了亮,似乎在期待后文。

“不过是个垃圾而已。”教皇露出一个残酷而恶劣的表情。
随后,他将一小瓶发黑得血液顺着奥斯汀的脸倒下,血液渗进那苍老干枯的皮肤,开始一系列主教陌生又熟悉的变化。
“Israel帝国直系皇族的血液,留了一些没想到还能用上,好好享受吧。”话音落下,潘站起身子面向叶修,无视身后传来的哀嚎,再也不把冰冷目光施舍给奥斯汀半分。

叶修也显得十分镇定,他挑衅性质的眯着眼说道:“如果我没看错,教皇阁下的光元素中有一些的杂质。”
光元素越为纯净攻击力就越高,如圣水一般,教皇作为教会的制高点所拥有光元素本应当最为纯净,然而潘的魔力中却有一股极其微弱、却无法忽视的杂质。
潘挑眉,未做表态。

“你可以告诉我开启宝藏的方法吗?”
“祭品。”潘用鼻音吐出两字。
叶修瞳孔骤缩:“你是说……”

潘没有回应叶修,而是撕开了一卷放在魔法戒指中的卷轴,卷轴中浮出一个比起侏儒遗迹大门上复杂许多的法阵出现在教皇的脚下,四周的元素开始扭曲。
叶修注意到卷轴中出现的魔法阵纹路,远程定向传送卷轴?教会还真是下了血本,要是没记错虚空双鬼做出一个都至少要花费三年。
教皇那漂浮不定的声音在空气中愈来愈微弱:“最后的「宝藏」入口的位置其实你早就知道了,未证明的推测不一定只是虚妄,我准备了一份礼物在那等你,希望你能早点达到,如果迟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后果。”他惹人嫌的眨了眨眼,那一连串的咯咯咯笑声令人毛骨悚然,消散于隆隆作响的风声中。
被撕开一半的卷轴落在地上,它的主人已不见踪影。

不知不觉中叶修的双爪已捏成拳,尖锐的利爪刮着坚硬的鳞片。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卡萨之森的事还没完。
见教皇离开,怕叶修分神的许博远终于有机会叫出声:“叶修,莉莉丝他……”





评论(10)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