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88.如果

莉莉丝在拥有属于自身的名字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
他多了一个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密林精灵同伴名为苏沐橙,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是莉莉丝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异性,性格温文尔雅,有时又俏皮得像只小动物——当然,不会有哪种小动物能几炮干掉巨怪。
他还认识了一条名为叶修的龙族,莉莉丝对叶修并无好感,因为黑龙曾不止一次跟苏沐秋玩笑性质的互相嘲讽,在妖精眼中就变成对苏沐秋不善,自然也成了他的敌人,每次被叶修嘲讽时莉莉丝都会被激得跳起来咬人。
最为重要的、也是莉莉丝心中无可替代的便是苏沐秋,是他所认定最为优秀的人,毫无破绽。

温柔、强大、睿智、内敛、敏锐,无一不是完美至极,即使偶有瑕疵在莉莉丝眼中也会转为另类的优点。
莉莉丝偶也会羡慕苏沐橙与苏沐秋的关系,羡慕精灵少女从小就能得到这份无微不至关爱,但从来不会生出丁点嫉妒。
或许是苏沐橙给予其友人间的关心,或许是那份源自灵魂的归属感,即使是相对无感的叶修,也不会生有过多厌恶之情。
他们是同类,是与苟且偷生的怪物,数量逐渐减少后只能相拥入眠,共同抵御来自世间的寒冷。

“不要忘记自己真实的名字。”一次美好午后的下午茶中,苏沐秋隔着餐桌前揉了揉他柔软的发,妖精那栗色的头发已在不知不觉中长至腰间。
莉莉丝小心翼翼的吹着滚烫的红茶,小口小口的品尝,在苏沐秋与苏沐橙的教育下他逐渐脱离生食血肉的野兽身份,此刻更像个小小的贵族,学起来有模有样。
至于叶修?单论身家血统他可能还要在原精灵贵族两兄妹之上,只是黑龙从未把礼仪规律放在眼里。

妖精曾问过密林精灵兄妹俩为何离开精灵之森。
其实事情并不复杂,苏沐秋告诉他密林精灵王想把当时即将成年的苏沐橙嫁给一位英俊不凡的精灵皇子,然后大陆好哥哥的他当着皇族的面把那个皇子劈了,带着苏沐橙逃出了精灵之森。
简单粗暴。
莉莉丝默默把这个故事记在心底。

银白色的茶具被莉莉丝稳稳当当的捧在手里,他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莉莉丝的名字就是莉莉丝。”
许是想起了拜蒙村的惨剧,苏沐秋眼中闪过不明意味的光芒,他说道:“那只是个代号,你要记住,你的真正名字是「拜蒙」(Paimon)。”
拜蒙?那个村庄好像也叫拜蒙村吧,莉莉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那沐秋哥有真实的名字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了然一笑:“我是「瓦沙克」(Vassago) 。”温和的笑容让莉莉丝微微发愣。
“沐橙姐呢?”
“「吉蒙里」 (Gremory) 。”
突然想到某人,莉莉丝撇了撇嘴:“叶修呢?”
“「阿蒙」(Amon)。”

那时的莉莉丝还不能理解那些词汇,他只知道当那些古老陌生的词汇从苏沐秋口中一字一顿蹦出时,他的灵魂产生了极大的共鸣。
像是相识的友人唤出尘封已久的名字,是施加以生命为契的约定,是不可违抗的命令与呼唤,与沉睡的灵魂纠缠不休,嗡嗡作响,撞响终结的钟声。
掩盖住海面的薄雾缓缓散开,冥冥之中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仍无法看清。

某个寂静无声的夜晚,失眠的莉莉丝抱着枕头想找苏沐秋给自己讲故事或者唱安眠曲,隔着门却发现某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出现在苏沐秋房间中。
“莉莉丝在那个人的羊皮卷上?”叶修的声音响起。
苏沐秋答:“是的,因为那个记载我才知道他的存在。”
“他的状况似乎与那个人无关。”
“好像是妖精本族祭司将他的灵魂强行觉醒,祭司魔力反噬死了,那个人就将他接到了弥赛亚大教堂。”
“啧,还真是有收集孩子的癖好,都不是正常的孩子。”
“根据那个人的记载解释莉莉丝活不过一百五十岁。”
“对于妖精来说已经很长到不可思议,但对于魔神而言还是太过短暂,想办法找到解决的方法吧。”
“我尽量。”

莉莉丝站在门外听着听着打了个哈欠,半睡半醒的自己跑回房间拥着枕头睡着了。
既然不能理解,不如就不要强迫自己去理解,妖精算不上贪心,他对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满意。

他曾认为这样美好会持续很久,久到他短暂的生命结束,便再无遗憾。然而某个意外却打破了这份宁静,将他本就不怎么稳定的精神状态扭曲得彻底。
如果苏沐秋没死,那么他还能当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只可惜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如果二字。

评论(9)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