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84.猎豹与亡灵

“暂停,整队。”一位高等骑士打扮的中年男子取下了厚重的头盔,微微喘着粗气,未放松片刻当即安排小队成员的任务。
他所带领的队伍是除开奥斯汀的主队伍外分出四支小队中负责支援工作的唯二队伍之一。
此时他已带领队伍到达指定地点,离卡萨之森中央并不算远,维持相对距离保证安全的同时又能及时赶往中央进行支援。
比起防卫或者监测工作,中年男子的任务直接关系到主队伍的性命,被主教委以重任可见奥斯汀对骑士的信任,也是对其实力的肯定,这次任务结束后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任骑士长。

“二号四号布置魔力检测场,六号清理周边威胁,三号负责侦查。”骑士有条不紊的委派任务,看其严肃谨慎的表情的确是一位优秀的将领人才。
即使时间过去了数小时,周围仍旧保持着和平,他那生有薄茧的手一刻也未曾离开过腰间的剑柄。

“沙沙。”
听到身后传来响声骑士迅速转身,同时手腕一抖一柄藏在在手甲下的短刃飞出,将发出声响的物体牢牢钉在树上。
定神一看,是一只褐色的鼠类小型魔兽,鲜血直流大概是活不成了。
魔兽啊,骑士还来不及松一口气,身后又是一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闷哼声响起。
他连忙转过头,只见小队中最接近外围的骑士似乎被什么人捂住了嘴向森林拖去,很快便消失于众人视野中,一闪而逝的利刃划破血肉声似乎在阐释他的结局。

骑士没有慌张,低声喝道:“列队。”训练有素的圣职者们很快聚集在其身边,点人一数,竟有三名骑士不见了踪影。
是魔神?骑士打不定主意,能悄无声息解决三人显然敌人的实力不弱,但又没有能一次性解决十二人的实力或者信心,此时全员集中才是相对安全的选择。

骑士抽出长剑,警惕的打量四周,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手下圣职者心惊肉跳,也只有他能保持镇定。
突然,骑士脚下的土地一松,他迅速闪身的大喊提醒道:“散开!”
但已经来不及了,几具可怖的白骨破土而出,几乎只在眨眼间就挖出了一个反应慢半拍的魔法师的心脏,场面一度极为血腥。
眼看其他人也要遭殃,骑士挥剑将骷髅尽数斩断,剑锋准确的将白骨一分为二又没有伤及同伴半分,然而还是有一人被只剩半截还能活动的手骨割断了大动脉,鲜血如泉水般喷涌而出。
亡灵法师?

那人或许及时抢救还能保住性命,但此时圣职者们连自己的命都不一定能保住只能选择放弃。
事到如今骑士第一反应是用传声器通知主教情况有变,即使失去性命他也要完成自己的职责。
然当他取出传声器时那属于金属的冰冷质感突然变成较为光滑的触感,扭头就发现传声器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条一指粗细的毒蛇,正以诡异的弧度张口向骑士咬去。

骑士眼睛都没眨,单手用力活活掐死了毒蛇,内脏血液溅得满身也毫不在乎。
危机感突然传来,经验老成的他下意识侧身,双手握剑挡住了突如其来的袭击。
冰蓝色的爱尔兰斩剑与他的骑士剑相撞,发出刺耳的金属撞击的嗡鸣声,两人的力量不相上下就这么僵持下来,近距离下还能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寒气从斩剑中发出,深入骨髓。

“哟,居然能接住本剑圣的攻击实力还不错,你叫什么名字,不如跳槽来我们蓝雨佣兵团吧队长应该能接收人类团员的,就是成为主力成员不太可能,毕竟种族差异和年龄是硬伤,不过你怎么老板着个脸就像失业中年大叔一样,那啥奥斯汀亏待你了?那干嘛还个为他拼命?”即使突然出手刺杀失败与敌人陷入僵持阶段,黄少天也孜孜不倦的喷着垃圾话。
“失业”中年大叔迅速变成“失业且丧偶”的便秘表情,他没有回应废话而是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猎豹,想要估算对手的大致实力。
显然极为困难,只能确定其垃圾话水平堪称一流。

黄少天敏锐的发觉骑士精神有分散,抬起脚就往他小腿处踢去,力度不小足以震断骨头。
骑士精神是什么?会有羚羊好吃?

骑士倒是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厚颜无耻,心中还颇为理解的觉得双方种族不同思维方式自然不同就没多少怨言。
拥有骑士长资格的他实力并无水分,完美的侧翻躲过了阴招也摆脱了冰雨的束缚,让猎豹扑了一空。
“漂亮!”黄少天赞叹。

骑士并不受用敌人的赞美,他对队伍中唯二剩下的魔法师喊到:“准备。”
配合默契的魔法师自然知道队长所指,口中开始念诵咒语,空气中光元素的平衡打破,全数集中在骑士身上,此刻闪闪发光的他简直如同神明降临般威武霸气。
敌人可能是魔神的手下甚至直接是魔神本尊,圣水追不上其速度,那么应对的方法无疑只有光元素攻击。

察觉不妙的黄少天迅速向后退去,然而一道土墙挡住了他的退路,短暂的犹豫间数尊土墙冲破地面将其围住,墙面光滑平整且设置风系魔法禁咒,抬头便可望见天空却无法逃脱,形成牢不可破的囚笼。
骑士双手紧紧握住长剑,口中背诵着无比熟悉的祷词,将长剑插入大地。
顷刻间,复杂的巨型魔法阵浮出大地,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绚烂到无法自视,遮住双眼也能感到一阵刺痛,其上的太阳花纹不断旋转很快锁定了土墙,然后空气一振猛然炸开,土墙也被震得粉碎。

待烟尘消散后,骑士一眼望去瞳孔微缩——土墙中空无一人。
头顶传来炽热的气息,骑士本能一抬头,就看见完好无损的黄少天出现在天空。
如同火焰般燃烧着的赤金羽翼带着猎豹的身躯浮在空中,华丽的羽翼与那属于猫科动物的特征格格不入,突兀的集中出现在同一人身上。
魔神,「菲尼克斯」(Phenex) 。
黄少天得意的一抹鼻子:“傻了吧,本少会飞。”帅不过三秒。

正当骑士与其手下被猎豹毫无顾忌显出原型镇住时,巨大的阴影在不知不觉中缓缓笼罩住众人。
骑士回头瞬间就看到一条近在咫尺的骨蛇,约莫有大号水桶粗细,无人知晓庞大的身躯是如何悄无声息的突然出现的。
坚硬异常的獠牙虽没有致命的毒素,但足够将生灵活生生粉碎成肉沫,它那尖锐的脊椎骨在绞杀过程中会直接把生灵撕扯成好几块,残缺不全的血肉会顺着骨骼间的缝隙落下。
是那个亡灵法师……这是骑士最后的想法,骨蛇向他张开了满是獠牙与倒刺的大口,随后眼前一黑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魔神,「萨米基纳」(Samigina)。
支援一队,全灭。

黄少天飞的不算高,至少高大的植物挡住了他的身形,看着骨蛇把余下的圣职者一个个解决,他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队长你抢我人头。”
喻文州从阴影中走出,平日本就只有头部还是人形的他此时有半张脸彻底变成了骷髅,黑洞的眼眶中燃烧着幽蓝的火焰,半边的温润与半边的丑陋古怪的结合在一起,更为可怖。
他闲庭信步的穿行在尸体间,所经过的尸体开始加速异化成「感染者」或者亡灵,两者相比不知哪方更为丑恶。

“现在可不是抱怨的好时机,少天。”亡灵依旧保持着标准的微笑,那抹笑容干净得一尘不染,在这尸山血海中却恍若鬼神。
猎豹收起羽翼轻巧的落在地上,抱着头应付着点头说道:“是是是,要有大局观。”
他的目光闪烁,思绪飞向天边。

评论(9)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