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83.光明正大

正如喻文州所言,主教一行人分出以奥斯汀为首的十人带上人质顺着卡萨之森的大道前进——几年前Israel帝国军进攻时开辟出的通道,其余圣职者分为四列从侧翼进入,隐匿于林中。

除开Israel帝国军毁坏的植被土地,单从外观而论卡萨之森比起过去似乎并没有多少变化,少了几分生机多了几分幽寂,路边长满些色彩艳丽散发出幽蓝荧光的菌类,偶尔传来几声乌鸦扑腾着翅膀的嘎嘎叫声,令人不寒而栗。
仿佛从生机盎然的天堂,直堕入凄冷的地狱。

奥斯汀所带领的主队伍一路走走停停,有圣职者在前方检查四周是否有陷阱,随时做好最坏的打算。
但奇怪的是路程过半也没见到陷阱的半个影子,更别说相对体型较大的「感染者」或者「崇拜者」,圣职者们一惊一乍的行为更像是自己吓自己。
难道那群阴险的魔神真的想顺利交易没设置陷阱?
奥斯汀不信,因为换做是他绝不会让交易对象安然无恙抵达现场,特别还是处于绝对主场的情况下,于是丝毫没有松懈检查力度。

主教的行动速度并不算快,一路上忧心陷阱是一回事,另一方面约定时间是正午然而他并不准备按时抵达,打算给魔神们一个下马威,也方便其他队伍能找到合适的藏匿地点。
约莫超过预计用时一倍后,奥斯汀平安无事到达了他的目的地——卡萨之森中央的祭坛,旁边还有一个看起来有段时间没使用过的简陋木屋。

又是几个小时过去,待天边的红日有即将下落的迹象时,祭坛还是没出现半个人影。
奥斯汀的面色愈发不好,他似乎明白对方跟他抱有同样的心态,甚至更为恶劣。

“啊——”不似人声的惨叫打破了卡萨之森的宁静,惊动附近暂且歇息的飞鸟,树木枝叶的沙沙声与煽翅声交叠,似是狂风暴雨来临前的前奏,仿佛相隔万里又仿佛近在咫尺,缥缈而又凄厉。
奥斯汀身体一紧本能回过头,却无法辨别出声源具体方向。
是教会的圣职者……还是?

“晚上好,奥斯汀主教阁下。”干脆的拍手声让奥斯汀回过神。
主教定神一看,只见空无一物的祭坛中央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影。
昏黄的阳光从那人身后投下,阴影盖住圣职者身前大片空地,还未适应亮度时恍惚间只能看见一个难以形容的扭曲人形,一个太久未光明正大出现在世人眼前的身影。
圣职者们迅速上前一步,将奥斯汀护在队列后。

看到某个常年位处黑名单既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主教的瞳孔微微收缩,充满鄙夷又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畏惧说道:“你保持人形我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终于忍不住露出那副肮脏丑恶的姿态了吗……叶修,不,魔神「阿蒙」。”
他心中警铃大作,不禁按住掉在胸前的十字架,眼前的这般景象似乎预示了某种态度的转变,对自身而言极为不利的转变。

此刻的叶修已不是那个平日慵懒散漫的人类姿态,又或者说,这才是他真正的姿态。
额角生出一对如镰刀般弯曲狰狞的纯黑尖角,双耳被介于鱼类与蜥蜴类之间的古怪耳鳍所取代,在背光的情况下赤金色的竖瞳是唯一的光源,如同黑夜中的明灯一般闪耀万分。
裸露出的皮肤几乎被墨黑的鳞片覆盖,那双修长纤细的手也转化为关节分明的利爪,爪尖闪烁着危险的寒光带有致命的毒素,算得上帅气的脸有小半生出鳞片,黝黑的鳞片与苍白的皮肤相衬相映。
他黑色修身长衣下伸出一条粗长的分节龙尾,在其身后缓缓晃动,尖锐异常的末端似乎表示其的作用可不仅仅是保持平衡。
巨大的黑色双翅在其身后展开,仿佛可以遮天蔽日,与那修长的身躯组成了不成比例的十字,赤红的烛日在其身后,颇具极端的宗教色彩。

叶修所散发出的气息不仅仅只是龙族的气息,还有某种令在场代表光明与正义的圣职者们作呕、厌恶的气息,代表着绝对的黑暗与邪恶。
属于魔神的气息。

“是吗?哥倒觉得这样子挺帅的。”叶修咧嘴一笑,龙化后的笑容显得有几分渗人。
那曾经动荡大陆的恶鬼,挣脱了最后的束缚。
他们是怪物,是异族,也是贵族,没有任何存在能阻挡魔神的道路,也没有任何存在能使其畏惧退却,此后,魔神们再也不会逃避。
本该如此。

评论(32)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