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81.交易筹码

换成第一枢机主教的角度来考虑整件事其实也不难理解。
在奥斯汀纠结于如何处理掉年幼的圣子自己好成功上位时,意外收到了线人通报说夏洛特和狄斯出现在图书馆。
图书馆表面对外开放事实上是教皇私人领地,作为潘的手下女骑士长和圣骑士在其失踪后莫名其妙出现在图书馆中,怎么想都不对劲,在主教看来那两条忠心耿耿的“狗”当然是别有居心。
很可能是得到潘“失踪”的线索或者行使教皇失踪前的旨意。

奥斯汀怎么会允许教皇的手下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干挑战自己权威的事,于是就就派遣了手下骑士进入图书馆,理由完全无所谓,只要能确认信息并且让对方知道自己早已掌控了一切也就达到了目的。
待消息坐实后主教也没闲着,等姐弟两离开后便开始肆无忌惮的搜寻图书馆,想着即使找不到证据也要捏造一个证据把姐弟两人赶出教会,自己好独揽大权。

没想到还真找到了证据,在隐蔽位置虽精心掩盖过还是遗漏了少许异族的痕迹以及魔神的气息。
主教立刻检查了骑士的精神状态,发现有一股强大的魔力扭曲了骑士的认知。
狂喜充斥着奥斯汀的内心,他下令把图书馆翻了个底朝天,却意外发现了两个密道。
一个密道通往外界可以忽略不计,另一个则是通往某个不在教会记录中的地下室。
地下室空无一物,唯有缺少了一块灰尘的桌子分外突兀,看形状和灰尘厚度估算出的重量推断应该是装有卷轴或羊皮卷类物品的盒子。

难道是最后一个宝藏入口的地图?
这个想法一出奥斯汀已有四五成的信心,在几个心腹的推波助澜下更是几乎可以肯定了,他手上有能直接打开宝藏的钥匙然而不知道具体位置,那帮魔神却很可能掌握了地图。
不行,得快点行动,要不然那帮魔神迟早会强行破开宝藏入口。
在他想来魔神们没理由会毁掉宝藏,谁会放弃触手可得的权利与力量?

奥斯汀的心思在短时间就转了千百遍,现在还不是公布证据的时机,他并不想让其他主教知晓宝藏地图的存在,所以还不能动女骑士长和圣骑士。
根据情报来说当时在场的除了姐弟两还有一个守卫骑士……
调查出那位“倒霉”的守卫骑士来历和种族皆为不正常后,奥斯汀露出了胜券在握的表情。

而此时被主教“抓住马脚”的魔神们豪气的包下了浮空艇上数间连着的套间,由伪.东家叶修打了折扣后王杰希主动付款——药剂大师出乎意料是个有钱没处花的富豪,他制作的药剂放在拍卖会上能拍上天价,而药剂成本低到忽略不计。
此时众人聚在叶修的套间客厅。

“老叶你就不觉得我们这么做太麻烦了吗,绕那么大一个圈子就为了设下圈套?以你的性格难道不是直接跑到主教面前大声告诉他我们有地图可以提供复制品?”黄少天心安理得的享受豪华套间的美食饮品,想到是在花叶修和王杰希的钱他的胃口就莫名的好,一顿多吃两碗饭没有半点压力。
“别黑我,你说的简单粗暴方式只适用于教皇潘,以主教的心思他不可能轻易相信我们。”叶修靠着墙端起一杯果汁:“奥斯汀是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主,容易信心过盛,而信心过盛时也就是他脑子最不好使的时候。”直言不讳的贬低。
喻文州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柔声说道:“生灵容易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事,想必主教还在为我交易的筹码苦恼。”
可有可无的「钥匙」和必不可少的「地图」,用指甲盖想都知道哪个更重要,已知人质许博远又不能确定在魔神心中的价值,奥斯汀想必会为此绞尽脑汁。

未进入大教堂但还是跟着叶修登上浮空艇沉默至今的肖时钦终于发话了:“前辈,是我自己不小心,没必要……”一定要拿到钥匙。
黑龙此举想一窝踹了主教势力不假,但也有为人偶拿到「钥匙」的原因所在,想到可能会成为拖累,肖时钦就莫名头疼。
叶修只是向肖时钦举起了饮料杯,毫无负担的一笑:“那本来就是属于你的,是我欠你的。”黑龙为自己的性急感到后悔,还是太莽撞了。

“只是委屈蓝河了。”亡灵露出一个苦恼的笑容,狐狸尾巴却完全藏不住。
明明是你提出计划把手下卖了,木灵无语,也应着老对手的话敷衍了事回复道:“他是唯一已知可能影响天平平衡的不确定因素,主教不会动他的。”

说着说着,王杰希的目光透过落地窗飘向远方,虽被厚重的云层所掩盖,但他清楚这趟浮空艇旅途的终点便是距离卡萨之森最近的城市。
那座奇迹的森林,生命之源,木灵的家。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目光:“确定交易地点就定在卡萨之森吗?”
“嗯。”王杰希点头。
卡萨之森的生灵们已经在那场Israel帝国的入侵后迁居,此时森林中倒成了「感染者」和「崇拜者」的常驻地,这点对魔神们有利无害。
Israel帝国被卷入战争中心木灵是相当喜闻乐见的,当然,参与其中教会他也绝不会放过,王杰希在护犊子方面心胸相当狭隘,既然找不到教皇就算在第一枢机主教身上。
无论在理性选择亦或者感情选择上卡萨之森皆为上佳,魔神们会给圣职者们一份大礼。

正当魔神们各怀心事时,叶修的传声器亮了。
黑龙懒懒散散的接通了通讯:“狄斯啊,有什么事吗?奥斯汀应该会直接联系我们的你放心。”
“什么?”叶修的声音一变,眉头蹙起。
“主教又找到了一个人质?”
“之前在战场前线抓到的……”
“一个……妖精族小女孩?”
“嗯好的,谢谢。”
“小心行事。”

挂断传声器,叶修的表情颇为古怪,小女孩……不会是莉莉丝那倒霉孩子吧。
不过,确切来说倒霉的应该是教会?

评论(10)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