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73.记忆

天空之席兹;
陆地之比蒙;
海洋之利维坦;
启示来临之际,以此作圣洁者之祭牲。
……
永恒的信念闪耀,幽暗永不介入;
唯愿众生预备四方,诸天万物歌唱;
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

面对林敬言一副见鬼的表情,叶修旁若无人的断断续续哼唱起了他在昏迷前听到的歌。
龙族记忆能力高到惊人,即使即将失去意识黑龙也将歌词一字不漏的记在脑海中,那首歌调唱腔太奇妙了,令其记忆深刻,几乎不可能是虚无缥缈的幻觉。
只是叶修的嗓子虽说不及五音不全那般恐怖,但基本没在一个字符在调上,好好一首曲子被其演绎得体无完肤,鬼哭狼嚎不为过也。
叶修的声音并不难听,相反沉稳富有磁性,龙神知道他怎么唱出这种感觉的。

林敬言的表情更像是见鬼了;
韩文清的脸更黑了;
张佳乐扭过头表示我不认识这人我们不熟;
虚空双鬼陷入短暂的沉默,随即装作什么都没听到;
海盗们不敢做评价继续忙活起来;
唯有唐昊倒是露出颇为微妙的神情。

“就是这样,老林你有唱过或者听过吗?”叶修像是没看到周围人的反应也不知自己的唱功之差,微笑着问林敬言。
林敬言半天接不上话,他可以理解成黑龙是在侮辱自己或者侮辱娜迦一族?
娜迦天生拥有好嗓子,拥有顶级歌声的娜迦歌唱家放在人类社会也被歧视异族的人类疯狂追捧——前提是不会要命的正常歌声。
林敬言自视算不上顶尖,但歌声绝对可称一流,拿叶修这种跑调的歌声安在他身上未免太过贬低。

叶修说:“我们龙族又不像你们娜迦天生就会唱歌,不用在意那些细节,”
对于其强行拖同族下水的无耻行为娜迦翻了个白眼:“我只能勉强听出大概的调子,歌词有些特殊,我应该没唱过或者听过。”“唱过”两字加重了几分语气。
“是吗……听着倒怪好听能在水下唱歌我只记得你们娜迦,难道真是幻觉或者是我过去的记忆?”叶修摸着下巴。
过去的记忆似乎也能解释得通,但在叶修记事以来的记忆中似乎并没有如此特别的歌声。
不,也可能是在“那件事”中听过,叶修匆忙打断了自己的思维,不愿继续想下去。

“我听过。”出乎众人意外的是唐昊发话了,虎鲨眉眼间永远有股桀骜不驯的傲气,此刻更是底气十足:“如果我没记错大概歌词的话。”
叶修眼睛一亮:“在哪?”
“七八十年前吧。”虎鲨偏着头陷入回忆,还不忘加一句:“不过比你唱的好听几百倍……不,几千倍。”
黑龙无所谓,满不在乎的追问歌唱者特征。
唐昊犹豫半响,说:“那时我还小,只记得那个人身上的光元素让我很不舒服。”
光元素吗……叶修面色发黑,难道真的跟过去的那件事有关?但似乎时间对不上,教会还真是无孔不入。
令人生厌,发自灵魂的厌恶。

叶修跟众人简单讲解了下目前情况,侏儒遗迹和宝藏入口等等。
“你就把肖时钦他丢在一边?出事了怎么办?”张佳乐目瞪口呆,把自己老家都炸了怎么想状况都不算好。
黑龙虚者眼摇了摇手指,意味深长的说道:“你太小看他了。或者说小瞧了侏儒一族,人偶,可是与亡灵同等不死的存在啊。”

黑森林发了洪水。
准确来说,被传送后就陷入迷路状态的戴妍琦在鸟雀的指引下来到了黑森林,只一眼就看见四分五裂惨不忍睹的肖时钦,而造成一切的元凶早就离开了。
水元素灵哇的一声嚎啕大哭,后果是大雨倾盆与洪水暴涨,把三成黑森林给淹了。
她抱着人偶的头部哭着说要将其烧成灰撒向大海,说什么“队长不属于任何地方应该属于自由”“他是最了不起的机械师”之类的从人类小说上看来的煽情话。

自我修复模式的肖时钦被吵得要死,强行从休眠中苏醒,温柔的叫戴妍琦帮自己把断开的四肢拼上顺便把被主教遗忘的机械箱中的备用零件拿出来——只剩一个头的他絮絮叨叨的说着,被水元素灵抱在怀中。
哭得脱力的戴妍琦呆楞着看了他的头一眼,然后两眼一翻口吐白沫昏死过去。
可怜的孩子遭到了两次实打实的惊吓。

待戴妍琦再次醒来后,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后又风风火火的按照命令把人偶拼好,活跃积极得与之前吓晕过去的她完全不似一人。
“我要回去一趟。”肖时钦在咔咔声中板正了自己的头。
戴妍琦坐在地上好奇的问:“回哪里?”要知道肖时钦满大陆都有私人机械间。
人偶的唇上下开合:“弥赛亚大教堂。”

万里之外。
被众人遗忘在角落的亚人拉住了一位看不出属于哪个种族的老妇人。
唐柔刻意使自己的声音尽量柔和:“打扰一下,请问这里是哪?”
“νΟΣΘΦΩ。”老妇人面目狰狞的说。
唐柔:“……”
老师,你在哪里。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