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所罗门之匙》Chapter70.噬铁虫

肖时钦从随身携带的机械箱中摸出一根经过药水处理的麻绳,三下五除二将“戴妍琦”捆成了粽子——一种来自东方用糯米制成以竹叶包裹绳线捆绑的美食,还打了个漂亮的花结。
“有什么想说的吗?”肖时钦边绑边问。
“戴妍琦”一脸义无反顾的赴死脸:“要杀要剐随意,我不会出卖大人的!”
“了不起。”人偶淡淡说道,听不出是讽刺还是赞扬,只是他觉得“戴妍琦”以那张清秀可人的脸发出尖锐刺耳的男声莫名的违和。
要不把他脸皮撕下来?不行,对于小戴的脸而言太残忍了,肖时钦否定。
然后他淡定的拿了个布袋罩在“戴妍琦”头上。
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人偶表示很满意,毕竟眼不见心不烦。

“戴妍琦”嘴中不断谩骂着,挣扎幅度越来越小,肖时钦几乎以为这位“义士”只是嘴上说的爽自己还没逼供就打算招了,可就在这时,他的机械眼敏锐的注意到“戴妍琦”肩上的机械小蜘蛛发出一阵阵难以察觉的红光。
机械蜘蛛是肖时钦用作监督魔力场所制,此时小家伙给予他的信号是魔力暴走的迹象。
肖时钦没有丁点魔力,暴走的自然是“戴妍琦”。

人偶毫不犹豫向后退去。
几乎在他后退的瞬间“戴妍琦”就爆炸了,真正意义上的爆炸,整个人彻底在火光中灰飞烟灭,粉碎为黑色的烟尘消散于空气中。
爆炸威力范围并不算大,就连其靠着的树干也只是炸出一圈黑灰,脚下的一小块草地倒是不幸被拖下水。
事实上肖时钦即使没避开也受不了多大损伤,而此刻他脑海中只剩下两个想法:“幸好戴了头罩看不到小戴的脸”以及“还真是大义凛然的义士居然真的自爆了。”

不知如何评价的肖时钦有些木然的检查着现场,心中疑惑现在间谍怎么这么极端,二话不说就自爆。
自己又没说会杀了他甚至没用刑,不过仔细想来不论人偶得不得的到答案这位仁兄也活不成,现在好了倒是省了不少力。
肖时钦微微蹙起了眉,不过就刚才短短的接触而言,他并不觉得此人会是如此不惧死亡的勇士,要自爆一开怎么不自爆,况且如果换做自己绝不会把自爆的威力设定如此小,范围设定大了至少还能拖个人垫背,不论从自爆者还是幕后人员的角度。
幕后……人员。

原来如此。
肖时钦定神一看发觉不知何时一队骑士已悄无声息的包围了他,包围圈不断缩小,骑士铠甲胸甲前有正十字的铭文,来历不言而喻。
而领头者,便是一袭红色长袍的教会第一枢机主教——奥斯汀.维特根斯坦,慈眉善目的红衣主教,教皇失踪后教会最大的掌权人。

肖时钦偏着头打量奥斯汀的装扮,心中感叹怪不得张新杰混上红衣主教后就打算迅速脱身——红衣主教的圣袍实在太辣眼睛了,过分追求华丽反而显得土鳖粗俗,据说由某任教皇亲自设计,然而教皇装的美观度大概是红衣圣袍几十甚至几百倍,或者说那位教皇一开始就是故意的。
话说回来,教会至今还留着张新杰的位置,潘失踪前的宁静。

人偶沉默半响愣是没想起奥斯汀是谁,好不容易才回忆起曾在威胁名单上见过红衣主教的名字,微微点头:“奥斯汀阁下如果没事我可以走了吧。”他不似叶修那种还要跟敌人扯皮半天,肖时钦宁可把这时间多花在找路与同伴汇合上。
肖时钦并非战斗系,他有自知之明自己不是教会骑士与红衣主教的对手,然全身而退并非难事。
几乎每个存活的魔神的逃跑技能点都点满了,至于没点满?早就死的不能再死。

“肖时钦阁下为何不留下?”奥斯汀乐呵呵的模样,初次见其这般的人大概还以为他只是一名普通慈祥的长者,然而早在数十年前奥斯汀便上了魔神们的威胁名单,能安稳活到如今岁数手段心思可见一斑。
主教的笑容有些意味深长:“或者说……「玛尔巴士」(Marbas)魔神陛下?”

果然不是巧合啊,肖时钦并未流露出过多的情绪,想也不想准备离开此处。
然而“咚”的一声,人偶的身体突然倒地,关节之间的联系被硬生生断开失去控制,整个身躯以极其扭曲的姿势倒在地上。
肖时钦微微颤抖,一小团黑色的颗粒聚集在他的关节圆球处,不出所料其全身都染上了这种颗粒,而颗粒小到单独列出几乎无法以肉眼能见。
“颗粒”不断侵蚀着肖时钦的身体,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沙沙声,纵使他没有痛觉,还是头皮发麻。
噬铁虫。

想起“戴妍琦”爆炸后身体化成诡异的黑灰,肖时钦瞬间明白了。
噬铁虫对正常生灵几乎没有威胁完全可以藏在人体,但对于金属类却有致命的杀伤力,是可以吞噬金属的生物。
很显然,拥有特殊金属身躯的人偶便在其中。

“既然来了,何必离开。”奥斯汀双眼弯成缝隙,脸上时光赠予他的褶子挤在一起。


评论(21)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