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39.杀死神明

“小姑娘,你不是我的对手,放弃吧。”叶修乐呵呵地说道,再一抬手十二柄幻影剑便破碎为无数晶片收入其手中。

这并非是对对手的蔑视,而是完全不需要。

 

戴妍琦自知双方实力的差距甚大,便默默收回了法杖,瞪了眼吊儿郎当的叶修:“你也是活死人?”

“这可就误会大了。”叶修指了指周泽楷:“我不是,这位小帅哥也不是什么活死人。”

“那你们是什么?”戴妍琦能察觉到恶灵的确没有邪恶的气息,但也绝非人类。

不知为何,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却不敢直视这个陌生男子的双眼,那对深邃的黑眸犹如最为致命的深渊,埋葬了不知多少生灵的灵魂与尸骨,将无知的寻觅者碾碎为粉末。

 

“跟你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叶修摸了摸下巴:“不过你似乎也不简单,这头漂亮的红发,还有这气息……”

恶灵忽然凑到戴妍琦面前将其吓了一跳,露出狐狸似的笑容:“你是被太阳神所祝福之人——神眷者的后代?”

一旁的小丑听到这个称谓恍然大悟,喃喃道:“那位吗……”

至少是过去的太阳神,远在连这座城市都还未被建立之前。

 

“你怎么知道那个名字!”戴妍琦几乎叫喊出声,眼中隐隐有火光浮现,那头如火焰般耀眼的红发无风自动。

即使是反应有些迟钝的周泽楷也意识到女孩是真的怒了。

 

在对方彻底暴走前叶修及时浇上了一盆冷水:“小姑娘,你的长辈就这么教你对待知道这个名字的人的?”

戴妍琦及时收住了火气,有些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道:“别叫我小姑娘,我叫戴妍琦。”

 

“好的小……戴,有什么吩咐吗?”

“……你们跟我去趟圣教堂。”

 

法伦迪亚首都中心是一座辉煌、雄伟的大教堂,黄昏中的它仿佛被镀上一层黄金,再为华丽、精美的建筑也无法比拟它的高贵,尖锐的高塔仿佛可以洞穿天幕,彩绘的玻璃窗诉说古老的辛秘,神国的荣光触手可及。

属于各方的神殿、圣堂将其环绕至中央,如同虔诚的奴仆簇拥着不可一世的皇帝,又似慈悲的神明待众生平等。

 

这里是灵魂之境、群星之巅,是九重之上的水晶天、是黄金与宝石的河流,是英灵殿的归处,同时亦是众神的宝座,恶鬼的地狱。

是人间最为接近神国的建筑——教皇厅,圣教堂。

 

戴妍琦领着两人从后门进入圣教堂,没有惊动一个侍卫。

“你们一族在圣教国地位应该很高吧,用得着这么偷偷摸摸?”叶修左悄悄右看看,陌生的建筑风格于两个脱离时代的怪物而言很是新鲜。

看着戴妍琦微妙的表情,恶灵了然:“原来如此,你是私自跑出来的?小孩子还是要早多听大人的话。”

“你管我!”女孩涨红了脸。

 

三人一路有惊无险地闯过了圣教堂的重重关卡,想必戴妍琦在此类方面有些相当丰富的经验。

 

目的地将近,戴妍琦将两人推进了封闭的走廊,独自留下确保周围的安全,以防有意外况发生。

叶修还想调侃女孩几句,被担心两人会再起争执的周泽楷强行拉走。

 

确认无事后戴妍琦颇有成就感地拍了拍手,嘴边还嘀咕着叶修坏话的同时前脚迈上台阶的一刻却突然顿住了,身体以难以察觉的幅度颤抖着。

教皇厅走廊外立着一尊不知性别的石像,历代祭司们多以为神像是将多位神明的特征混合而成的产物,而戴妍琦则清楚石像雕刻的并非属于哪个神明,而是圣教国教义的创立者,第一任教皇,连名字都不曾被记载的教皇。

 

而此刻,这尊石像哭了。

 

圣教国首都外围,酒馆。

品尝酒食的酒客不时往角落那个小小的身影看去,压低声音小声攀谈着,似乎生怕惊扰到那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孩子。

那是个半大的男孩,格子衫、牛仔短裤,脚边放着一只价值不菲的黑金行李箱,看起来像是哪家贵族独自溜出来的独生子,不染一丝凡尘。

那孩子太干净了,干净得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与这件喧闹、拥挤的酒馆相隔万里;而男孩眼中不时流露出的远超年龄的冷意则令人毛骨悚然,没有人愿意主动上前打扰他,正如无人胆敢惊醒沉睡的巨龙,你根本无法知晓等待你的是黄金还是龙炎。

男孩点了杯果汁后便在角落的座位上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翻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似乎在等待什么人。

 

“嘎吱——”。

酒馆颇泛黄的木门发出刺耳的声响,一个流浪汉打扮的中年男子推门而入,手中提着一只颇有年头的手杖。

店员只是淡淡瞥了一眼男子,他清楚总会有些流浪汉会挤出那点可怜的铜币来讨杯劣等的酒麻痹神经,用不着赶走这些如蝗虫般麻烦的家伙。当然,如果这家伙打算白吃白喝,他会毫不客气将其轰出大门,并且扣下他身上那把看起来还有些价值的手杖。

想到流浪汉失去仅有的家当后所会露出的表情,店员不禁发出不屑的鼻音。

 

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酒馆,挠了挠鸡窝似的头发,散漫的目光见到墙角的男孩亮了几分,毫不客气地坐在了男孩面前,将手杖架在桌上。

正当酒客们以为流浪汉会激怒那位神秘的男孩时,男孩却忽然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开口道:“请给这位先生上一杯最好的酒。”

男子翘起了二郎脚,嘿嘿一笑,朝店员喊到:“双份的,他付钱。”

 

店员颇为不可思议的打量着画风相差甚远的两人,嘴里小声嘟囔着照做。

 

“弥赛亚,好久不见啊,你小子这几年就没长个子,你爹妈又虐待你了?营养不良?啧啧啧以后你要怎么追小姑娘啊,别人不用高跟鞋都超过你了。”男子将双手背至脑后。

“三年不见,魏琛先生。”弥赛亚泯了一口果汁,举手投足间优雅得像在参加皇家下午茶宴会:“您也没变。”

显然男孩对垃圾话的免疫能力已达到了一个境界。

 

魏琛用火柴点燃了根廉价的香烟,挂在嘴边:“没想到你会来法伦迪亚,长话短说,老夫的事可多呢。说吧,你有三次机会,正如当初我们约好的,赶紧弄完我可跟你这变态小鬼没什么关系了。”

三年前,在各种机缘巧合下,魏琛欠给了弥赛亚三个愿望。

魏琛本质是一个没有无耻只有更无耻的毫无原则之人,他会如此重视这个口头上的约定可见所欠下的债有多深。

 

弥赛亚十指相扣,轻声道:“杀人。”

魏琛身体一顿,那双深蓝色的眸子微微虚起:“如果是人类你会用得着我出手?你这变态小鬼即使亲手宰了你那对垃圾爹妈眼睛也不会眨一下吧,那些废物魔法使也不见得能躲过你的损招,有哪个人类能难得过你?”

“目标的确不是人类。”男孩露出个浅浅的笑容:“而是……神。”

 

刹那间魏琛的眼神变了,如果店员看到此刻的他绝对不会像先前那般轻慢,因为那绝不是该属于一个无名流浪汉的眼神。

狠戾、智慧、冰冷且傲慢,带着丝丝嗜血的残酷,那是属于苍鹰的眼神,至始至终皆盘踞于苍穹的顶级猎食者的眼神。

 

“魏琛先生,请问您能杀死神明吗?“

评论(20)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