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38.盾

被惩戒骑士盯上一事完全超乎了周泽楷的预料。

实际上不仅只是小丑没意料到,喻文州与叶修同样没料到。

 

在进入圣教国首都前他们率先调查过教国的警戒程度,几人拥有楚云秀提供的通行证会被视作王国贵族,并且拥有“圣骑士”的担保,想来趋于中立的法伦迪亚也不会对一行人多有刁难。

况且周泽楷只在首都外围活动,想必忙于守卫教皇厅的惩戒骑士们并不会发现他身体上那点“小小的缺陷”……吧?

 

事实证明叶修等人并未低估圣教国的警戒程度,而是低估了周泽楷那张脸所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圣教国法伦迪亚——寓意为平等与权衡,国家民风开放,信仰、种族、性别、性向在此一律平等,四海之内皆为客,可谓是埃泽勒维尔帝国的极端反面。

开放的文化加上历代国家首脑——教皇多为女性,女性居民在很多方面甚至比男性更为强势。

 

一位惩戒骑士世家出身的骑士小姐最先主动打上了独身一人的周泽楷的主意,她借着人流的视线阻碍,以高超的演技在小丑面前“不小心”被石头绊倒,想借机制造一场美妙的罗曼蒂克式邂逅。

周泽楷哪会知道骑士小姐那点小心思,正在发呆的他余光瞥见有人扑向自己,便本能的后退一步。

然后,骑士小姐以极为优雅的姿势“噗通”一声直接摔在了地上,吃了满嘴灰,还不小心被过路人踩了一脚。

 

“啊,抱歉。”周泽楷这才意识到是位妙龄少女“不小心”摔倒了,慌忙将其扶起。

“你没事吧?”虽然跟预想中的情况有些差距,但单看着声音主人那张完美的脸,骑士小姐心都软了,瞬间脑补出两人在夕阳下嬉戏奔跑甚至步入婚姻殿堂生儿育女等诸多乱七八糟的画面,双手很不老实的往周泽楷身上蹭油。

在界限边缘试探的骑士小姐念念不舍的放开了小丑的手,优雅地站起身行了个礼:“谢谢您的帮助,年轻的绅士。”

 

骑士小姐完美地维持着面上矜持,心里却在放声尖叫。

我未来老公啊不对男神皮肤真好就是有点冰,我今天就不洗手了!我接下来该怎么做?先要联系方式还是先借机邀请他参加晚宴……

不对,我怎么听不到男神的心跳。

骑士小姐眼底闪过一丝寒芒,提着长裙的手不禁加重了几分力度。她好歹也是惩戒骑士预备役成员,如此近距离接触不可能没有发现眼前人的异常。

难道男神是那些掌握秘术的隐士可以隐藏自己的心跳?不,我甚至感觉不到他的血液在流动。

 

骑士小姐最终得出了结论,周泽楷根本就没有心脏。

 

艰难地维持着最后的理智与周泽楷道别,骑士小姐几乎是哭着跑回了家。

神啊,您为什么要如此对待这般完美的人啊!为何要将他那脆弱的灵魂强留于世间,禁锢他的躯壳,让他无法得以安息?他是如此的温柔、如此的亲切,难道是神在嫉妒于他的出色吗?

嚎啕大哭的骑士小姐将自己所见以及猜测告知了作为正式惩戒骑士的兄长,根据“没有心脏”却外表与常人无异一点将周泽楷定为活死人。

“请最大程度保护他的尸体,请将他葬于薰衣草的花海中,让那纯洁的灵魂得以安息。”这是骑士小姐对兄长的祈求。

 

就这样,周泽楷身体的异样以相当戏剧化的方式被圣教国发现了。

 

周泽楷对于惩戒骑士的到来还算不上惊讶,他以为是自己在某处露出了破绽,惩戒骑士维护教国安全本是职责所在,所以更谈不上怨恨与责备。

不过令小丑意外的是惩戒骑士们似乎并不想用光属性魔法、毒箭、利器等直接伤害手段,而是更乐于使用精神、麻痹、催眠类药剂与魔法对付他。

这是仁慈还是折磨?周泽楷没太搞懂,他当然不会将这些稀奇古怪的手段与“给他留个全尸”甚至连墓地都挑好了等方面联想。

 

周泽楷作为小丑的能力所剩无几,叶修提供的魔力药剂还有剩余但只打算在危急关头使用——事实上在经过伊丽莎白号上那段副作用发作、几乎整天昏睡的日子后他就对该药剂产生了生理上的排斥。

至于那枚可以变幻多种武器的戒指,周泽楷至今都没弄懂到底是如何操作,尝试的结果是炸掉了半个房间让代其赔偿的叶修训斥了一顿,海神岛上所发生的一切更像是偶然。

 

打不过难道还躲不起吗?

抱着如此心态周泽楷避开了与惩戒骑士的正面交锋的可能性,脚底抹油般混进了人群,顺手拿走商铺里的长衣便往身上套,还颇为老实地留下了几枚叶修提供的王国金币以作补偿。

碍于不能伤害平民的原则与人流量过多等原因,惩戒骑士一时半会竟也拿小丑没办法,甚至到最后直接跟丢了目标。

 

成功了?

周泽楷缩在巷道内向外张望,确认没有惩戒骑士追上后松了口气。

不愧是叶修前辈,教我的方法真好用。

 

“你就是那个活死人?”周泽楷心中对叶修的赞美还未结束,一道清丽的女声从身后传来,打破了他的幻想。

被追上了?周泽楷颇为不可思议地转过头,墙角没有……在上面!不知何时,一位陌生的年轻女孩出现在了三四米高度的高墙上,一身劲装,威风凛凛地打量着小丑。

在躲藏的这段时间,周泽楷没有听到一丁点声响。

也就是说,高墙上的女孩一开始便站在那,就这么不动声色地盯着他,不做出任何行动也不离开,在他毫无防备的地方坦然自若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长得的确不错嘛。”有着一头如火焰般耀眼的红发女孩摸着下巴小声嘀咕道:“比什么男神榜上的小白脸好看多了。”

女孩手一抬,一根与其娇小体型不成正比的火元素结晶法杖出现在手中,说道:“看在你长得好看也没做什么坏事……当然主要看在我闺蜜的要求下,我会折断你的脊椎让你尽快安息的。”

“记住我的名字,戴妍琦。”女孩俏皮地了眨眨眼:“这是给予你解脱之人的名字。”

 

怎么折断我脊椎?拿法杖敲吗?

周泽楷在心里吐槽却丝毫不敢放松,因为他清楚,眼前的这个女孩非常强,与那群训练有素的惩戒骑士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如果核心还在女孩并不是什么问题,但现在的自己……

小丑的手不禁抚上那枚无法取下的戒指,拜托了,一定要起点作用啊。

将周泽楷的小动作收入眼底,戴妍琦冷哼一声,右脚蹬地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了毫无抵抗能力的目标。

很遗憾,至始至终戒指都没有发动的迹象。

 

危急关头,一道黑影以比戴妍琦更快、远超肉眼极限的速度挡在了二人中间,深深嵌入坚硬的地面。

戴妍琦那堪比剑斧的法杖狠狠撞在了一面半透明的巨盾上,震得她虎口发麻,及时后退还是摔了个踉跄。

 

这是……叶修前辈的千机?周泽楷认出了这独特武器。

“哟,小周同志,都叫你别乱跑了。”叶修从另一面墙上跳下,一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拿着香烟的手手指微动,巨盾便如活物般从地面中抽出回到了在其身周围旋转的幻影剑的队伍中。

“我说啊这位小姑娘。”叶修吐出一口烟圈,似笑非笑地看着如临大敌的戴妍琦:“欺负伤残人员可不太好哦。”

评论(20)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