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33.鸟人

帝国,首都。

金属、机械、飞空艇、蒸汽管道、魔导装置、矿石燃料设备……与其说埃泽勒维尔首都是一座占地面积庞大的超大型城市,倒不如说是一栋冰冷、威严的建筑,金属通道将建筑间彼此相连,高耸的黑色尖塔似乎穿透了云层,连阳光也变得清冷几分。

建立于魔科技与炼金术上的机械城市。

 

埃泽勒维尔的历史算不上漫长,不过四百年出头,是三大国最为年轻的存在,却也是最为传奇的存在。

帝国精灵原属居住于森林的森精灵一族,作为异类的他们不似同族那般天生就拥有强大的元素与自然感知能力,毫无魔力的他们被视作耻辱与污点。

在精灵树的命令下森精灵们将这群异类驱逐出了森林,刻上侮辱性质的烙印,永世不得返回家园。

遗弃之子们远离了曾经的家乡,他们并未因遭到抛弃而放弃自我,反之则将研究方向从魔力转向了炼金术,凭借着森精灵的巧手与古代神明留下的手札创造出了全新的技术——魔科技。

无需魔力,便可翱翔于天际;无需魔力,便可畅游于危机四伏的深海;无需魔力,便可将他国的军队摧枯拉朽般碾压而过,将他国君王的尊严踩在脚下。

埃泽勒维尔人甚至通过魔科技解决了作为精灵的繁衍问题,他们用魔科技创造了一切,凌驾于大陆万千生灵之上。

 

若有话本小说将这一切公正地记载下来,帝国精灵们必定是励志小说的主角。

只可惜除埃泽勒维尔人以外他族皆将其视之为大敌,拐弯抹角地用各类极端、有失公正的词汇诋毁其形象,而固执的帝国精灵们本身又不在乎外界的评价,久而久之埃泽勒维尔变成了外界固有的反派形象。

 

帝国频频骚扰他国的领土,索要贡品、侵占土地,却从未向抛弃他们的森精灵一脉下手。

森精灵明面上骄傲地宣称帝国的退缩无非是在忌讳精灵树的存在,暗地里则庆幸帝国精灵念在血脉同源放过了森林。

实则不然,答案是——不屑。

帝国根本不屑于对那群脆弱、傲慢、自负且敏感的森精灵动手,森精灵一脉早在数百年前森林守护神消失后便走向了衰落之路,精灵树胡乱下达的命令只会将森精灵逐渐逼上绝路。

对帝国而言连派去一艘飞空艇轰炸森林也是对自身莫大的侮辱,看森精灵们那副胆战心惊的模样便是对他们最为残酷的折磨。

森精灵将永远活在自身所创造的噩梦之中。

 

乘上列车的黄少天沿着中央铁路直径抵达了帝国首都,白日人多眼杂,基于自身作为“哭泣天使”的特性黄少天可不想成为众人的焦点从而只能在夜晚行动,想借着夜幕在城中寻找喻文州的踪影。

从杂货店“借”来的现代地图解读起来颇为困难,黄少天干脆将地图一甩,抱着“本少可是剑圣怎么可能迷路”的心态铁着头进入了这座结构复杂的城市。

再然后,黄少天就真的迷路了。

 

在惊动七个守卫、吓坏十三个路人后,四次经过同一个地点的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在黑夜中展开了那对洁白的羽翼,想着干脆飞到建筑制高点摸清这座城市的大致路线。

埃泽勒维尔最高建筑的高度远超剑圣的想象,没有恐高的他看着逐渐缩小的房屋心底也有些发虚。

 

黄少天随意找了个建筑风格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窗口停下,蹲在窗边、双翼收在身后,想着休息喘口气身后却突然传来了声异响。

“哐嘡。”

他本能猛地回头,恰好对上了一双充满惊讶与恐慌的眼睛,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石化。

糟糕,黄少天心里暗骂,却为时已晚。

 

眼前是一个不过十岁左右的孩子,穿着蓝色的睡衣与熊猫拖鞋,五官如玩偶般可爱,带着一丝丝活泼的生气。奇特的是男孩并非是埃泽勒维尔人那种尖耳肤白的精灵,而是实打实的人族。

那个孩子拥有一双如同蓝宝石般美丽的眸子,恍惚间黄少天还以为产生幻觉看到了幼时的自己,同样如此干净、天真,双眼如湛蓝的天空般澄澈。

他向来不相信命运,见到男孩的瞬间却以为是命运在冥冥中拨动了纺车上的丝线。

 

“你……”才睡醒的男孩大概是被突然出现的长着翅膀的陌生人吓到了,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字符,视线也偏离了些。黄少天石化的身体这才隐隐有恢复的迹象,连忙避开了视线。

 

男孩——卢瀚文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角,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黄少天,泛着光芒的眼中倒映出那对洁白无瑕的白羽,口齿微微开合。

“鸟人?”

“咔——”,黄少天气到不小心把自己尚在石化状态的手指扳断了一块。


评论(27)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