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20.海洋之都

次日,喻文州回到了弥赛亚家中,楚云秀则并未出现。

“事情解决了?”叶修瘫坐在客厅沙发上,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房屋的主人弥赛亚跟在喻文州身后,依旧是那副拘谨慎重的模样,尽可能不打扰几人的谈话。

 

喻文州递给叶修一叠文件,最上面是几张伪造的王国居民证与通行证:“基本解决了,楚云秀目前的身份不适合自由移动,她暂时会待在王宫内,有事可以通过人偶联系她。”他指了指上衣口袋中露出半个脑袋的木人偶,单看那卷曲的褐色长发倒与楚云秀本人有几分相像。

 

顶着与圣骑士一模一样的脸楚云秀的行动受到了极大阻碍,但凡只要出现在王国范围内边便会引起不小的骚动。

人偶师并不乐意改变自己的样貌:“我本来就长这样凭什么让我易容?”,于是便派出人偶代替自己,本人也乐得清闲。

当然,圣骑士的身份也为众人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例如那几张居民证与通行证、“迷雾”的后续处理等,弥赛亚的父母也被楚云秀以调查长子行踪的名义请去喝茶,让几位外来者在庄园内安然住下。

 

“前辈是要去哪?”穿着病号服的周泽楷发话道,无暇的白衣与阳光衬得他的皮肤近乎透明。

虽然小丑此时的身体状况远不如看上去这般虚弱,但叶修还是建议其留在庄园内不要轻易外出。

恶灵注意到自己似乎被人盯上了,他可不想把其他人牵连进去。

 

“嗯,我打算……”叶修注意到弥赛亚正整理着新购入的调味料,认真得仿佛是在打理某种稀世的珍宝般仔细。

弥赛亚似乎对食物有种莫名的执着,也不知该评论其没心没肺又或是太过镇定,无论何种境地男孩似乎都从不在吃食上亏待自己,其中对亲自下厨更抱有近乎偏执的热情。

 

叶修用手托着下巴面向弥赛亚:“你又见到那位‘未来的伯爵夫人’小姐了?”

弥赛亚手上动作一顿,不动声色地回答道:“是的,不过那位小姐似乎已经不记得我了。”两人的再次相遇完全谈不上愉快二字。

“她并不礼貌。”叶修淡淡说道:“你说过你不喜欢没有礼貌的人。”

男孩微微抬头望向房顶,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抱歉,我不记得了。”

 

叶修的表情颇为古怪,眨了眨眼:“你昨晚烹饪的‘牛排’……真的是牛肉吗?”

弥赛亚笑容不变,温和地反问道:“叶修先生既然知道答案又何必问我呢?”

“没什么,随口问问。你父母喜欢你做的食物?”

“当然,他们什么都不知道。”男孩的笑容愈发灿烂。

 

周泽楷隐约猜到叶修所指,但并未表态。

他并不会像普通人那般对此心生厌恶乃至作呕,只是有些好奇眼前这个年龄不大的人类男孩究竟是如何保持着一颗平静的心做出这一切。

弥赛亚是无罪的,收割粮草、屠宰用作食用的牲畜何罪之有?

在弥赛亚心中那甚至算不上伤害,只不过是收集食材的必要条件,如呼吸一般自然。

 

难道这种事在人类中很常见?

还未了解现代人类社会的小丑不经意间给无辜的人类扣上一个恐怖的帽子。

 

坐在沙发另一侧的喻文州沉默不语,似乎早就知晓此事。

 

披着人皮的怪物,唤作怪物的人类。

究竟哪一个更为可怕?

 

“我打算去一趟法伦迪亚圣教国。”叶修收回目光,翻开有些陈旧的古地图,指尖落在一片山林中……至少在百年前,这个位置并不存在所谓的宗教国家。

弥赛亚将最后一点食材收好:“叶修先生是打算乘坐飞空艇吗?”半分钟前的那场对话于他而言没有半分影响。

叶修撇了撇嘴:“别,那东西看着怪危险的,我这种老古董还是老实走海路算了。”

约莫在抵达首都不久后叶修见到了传说中的飞空艇,犹如巨型魔鬼鱼般在天空中划过一道白痕,巨大的阴影笼罩住小半个城镇,给恶灵的印象并不算太好。

 

“小周,正好你的核心在我这,既然你现在也没去处不如跟着我吧。”

周泽楷茫然地点了点头,叶修与弥赛亚谈话间大量的陌生名词让他的大脑有些混乱。

 

“文州你……”叶修抬手打断了正想拒绝的喻文州:“去圣教国走海路花费的时间不少,途中船只会经停一座海岛,那座历史悠久的海岛有很多称呼:‘海上堡垒’、‘海洋之都’、‘海神抛弃之所’……”

絮絮叨叨的恶灵仿佛是一个熟读旅行指南的游客,最后,他发问道:“你去吗?”

 

听到那些似曾相识的词汇,喻文州愣了愣,温润的五官间多出了一丝少见的动摇。

“……去。”


(相关事项:电影《沉默的羔羊》系列、美剧《汉尼拔》)

评论(20)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