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167.诸神

月神那庞大的身躯向前一扑,双腿在半空中异化作一条雪白无鳞的蛇尾,移动速度比起先前快了数倍有余。

叶修仍紧紧握着却邪的枪杆,被月神拖着在死灵群与血肉丛林中横冲直撞,哪怕被弄得遍体鳞伤、狼狈不堪也没有放手。

他连基本的防御都顾不上,只是踩着月神的身体再一次加大了手中力道,让赤金色的火焰缠上月神的身体、从伤口侵蚀其体内,用尽浑身解数只为阻止祂的行动。

叶修的目光不经意扫向前方,表情微微一愣。

“原来如此。”

他笑了,将却邪化作光点回收,果断跳下月神的身子轻松落地。

 

苏沐秋和苏沐橙一开始就处于放弃防御、全力进攻为求一击必杀的状态,仅靠他们自己的速度自然比不上狂暴化的月神故而无法及时撤离。

但即使作战失败、危险将至,兄妹两看上去一点也不慌乱,因为他们早就预料到了此刻,并作出了相应的准备:

无数条细的几乎看不见的丝线分别缠上两人的腰部与四肢,轻轻向后一扯便将他们强行带离了战场。

 

眼见猎物就要溜之大吉,月神伸手便向两人抓去,异化的手臂在骨头变形的声音中几乎长上了一倍,却不想一道身影挡在了祂面前——韩文清。

韩文清侧身躲开那张可以轻松将他撕碎的巨爪,然后左手抬着月神手腕、右手前伸按在其小臂,两手同时发力——

在月神茫然且不可置信的目光中,韩文清竟就这么将体型远大于其数倍的月神从地面提起、一个摔投狠狠砸向了另一侧,先前与月神交战过包括已是神明的叶修在内都明白月神的力量是何其之大,可韩文清此刻所展现出的力量甚至在那之上。

眼前的这副景象是如此不可思议,也是如此令人震撼,荒唐的仿佛是一场幻梦,却又是真实存在的事实。

从始至终韩文清站在地上的脚除开必要的移动外就没有挪动过半步,好像他本人便是一座山岳,不可逾越、令人望尘莫及的山岳。

 

Come in a second

即将在下一秒终结

Ultimate destruction

这就是究极的毁灭

 

月神被摔向的那块土地显然也极不正常,其身下的黑泥中升起无数只虚幻的黑手,一只只攀上了祂的肢体、脊椎,似乎是想将之拖入地狱;与此同时,无数蓝黑色的人面蝶飞向动弹不得的月神,疯狂地啃食着祂的血肉,哪怕被污染至死也毫无退意。

月神身上的一张张血口不断开合着,似乎是想将黑手和蝴蝶吞噬,却发现那些不过是早已死去的逝者所遗留下的气息或残念,根本不存在实质,自然无法作为食物为祂提供能量。

祂再次让身体长出人脸瘤,试图摧毁自己信徒的灵魂以谋求更为强大的力量。

 

“KILSRYRG GSV YRVVWRMT LURVO.(古代语:此地禁止邪异滋生)”,随着话音落下,喻文州的面庞上滑过两行血泪,一条条丑陋的龟裂纹在他惨白的皮肤上裂开。

这是死神自苏醒以来所下达过的最长、也是最为强大的言灵,甚至超过了当初在海神岛救了无数人的“拒绝死亡”,为此他不得不撤销了“禁止飞行”的命令,所付出的的代价也足够沉重。

心细如他此刻已经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也不需要留后手,因为在场的还有其他人在 。

他们活得够久了,彼此争斗也相识得足够久了,那是不需要交流便存在的默契,配合在不知不觉中已完美达成。

 

Gods are warring

诸神还在纷争

Sorrow never ending

悲伤永无止境

 

飞行禁令已撤,月神那两对畸形的翅翼再次破出血肉,感受到前所未有危机的祂放弃了皇帝交给自己的任务,不顾一切只求逃离。

然而本该荒芜的大地突然开裂,从中长出的无数根藤蔓挡住了祂的去路,那些翠绿如宝石般的植物似乎拥有神志,巧妙地封死了一切月神的退路,又将血肉丛林隔绝在外。

——在这最后一刻,姗姗来迟的王杰希终于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他看上去有些狼狈,但依旧是那么从容不迫。

“哟老王你没死啊还真是可惜了,天谴应该是阻挡成功了吧?要不估计你也没脸回来;用的是冈格尼尔?孙翔的武器的确不错可惜半年才能用一次;这些植物……你不会是把精灵树拆了吧?干得漂亮其实早在你还在位时我就想把那神烦的破树给一把火烧了,现在倒好你先动手了,我也省事了不少。”

“谁有你烦?”王杰希挑眉,甚至没去刻意寻找声音的主人,黄少天。

 

“别污蔑本少的清白。”黄少天的声音还在王杰希耳边,他本人却一个闪现出现在了月神身后。

剑圣手握与他瞳孔同色的光剑,只见一道纯粹而又隐晦的剑光闪过,月神的六臂便齐刷刷地掉了下来。旁人甚至无法看清他是如何出剑、又是如何收剑的,回过神来时光剑已在其手中被他把玩,而月神的手臂却不知所踪。

“这是还刚才那一下,某莽夫的就算了,看他吃亏我还挺开心的。”在砍下月神的手臂后黄少天见好就收,在对方发作前便退入空间裂隙,逃之夭夭,空气中还飘散着诸如“你打我啊”之类的垃圾话。

 

Endless chaos for an eternity

那无尽的混沌 是永恒的存在

Welcome the abyss

欢迎来到这一切的终局 来到深渊

 

“你骂谁呢鸟人,我可是听见了。”以罗兰的听力怎么可能会错过黄少天的碎碎念,他一边骂骂咧咧着一边将从杜兰德尔的碎片中找出的蓝色晶体递给苏沐秋——半透明的晶体中有一丝血一样的红痕,这无疑是一块贤者之石。

“这么贵重的东西给我们真的好吗?”苏沐橙有些犹豫,在千年前贤者之石便是不可复制的罕见货,在魔力匮乏的千年后更是如此,就连兄妹两在苏醒后也只找到一块——在刚才那场失败的狙击中已经用掉了。

再者这更是陪伴圣骑士多年的武器、杜兰德尔最后的碎片,无疑对罗兰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废话什么?我要这破石头干嘛,点石成金吗?我又不缺钱。”即使面对苏沐橙这种数一数二的美女,罗兰的态度也是相当恶劣:“再不拿走我就把这玩意儿扔了算了。”

苏沐秋沉默片刻,从罗兰手中接过贤者之石,郑重躬身道谢道:“谢谢。”

“屁话真多。”罗兰抱着手转过身子,略尖的耳朵有些发红。

苏沐秋与苏沐橙相视一笑,耸了耸肩,没有说话。

 

End as beginning

末日既新生

And so it will be

这过程如你所愿

 

发觉自己的行为尽在他人的算计中,月神既是愤怒又是绝望,体内翻滚不止的血液让她忽略了皇帝的警告,只想着将眼前一切撕碎、通通都给破坏掉。

这时,一片不知从哪飘来的黑色羽毛映入了祂的眼帘。

这是……

“黑色的天使”从天而降,他穿着修身的黑衣披着同色的披风,领口挂着遮眼式的白色面具。他俊美若天神,连月神在看到其的那瞬间也愣住了,似乎是在为那份完美的容颜所惊叹。

 

他眼白为黑色、瞳孔血红,带着手甲的双手按在月神额间,嘴角挂着与昔日那个邻家大男孩一般温和而腼腆的笑容,其中却混杂少许邪气,动作轻柔的宛若恋人。

——他并非什么黑色的天使,而是黑色的小丑。

在与周泽楷对视的瞬间,月神看到了很多,看到祂内心深藏的恐惧:有死于其之手的无辜者或非无辜者的冤魂,有那些祂给予信任却背叛祂的信徒,有那个暗无天日的实验室以及那道时常出现在容器前的孩子似的身影……

还有,数百前败于战争神枪下的耻辱。

 

孙翔曾疑惑为何周泽楷的伤口为何没有复原,但其实最关键的并不是这一点。

没有“核心”的小丑根本不该拥有对战克里提亚的能力,更莫说将之击败了,这点被并不了解事情始末、性格大条的孙翔忽略也实属正常。

叶修早就将核心还给了周泽楷,他在让周泽楷自己做出选择。

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周泽楷太久,他将全数的魔力用在战斗上,空闲时便将之用于维持理智,每一秒身体和灵魂都保持着高度警惕,甚至无法分出多余的力量来治愈伤口。

也就是说,此刻出现在月神面前的是真正的怪物,濒临失控、崩溃的怪物。

 

周泽楷咬破了自己嘴唇,虽此刻的他虽然还保持着清醒,但也坚持不了太久。

他戴着银色戒指的右手中指微微抬起——到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这个自己曾避之不及的武器。

无需言语,戒指就像是拥有灵魂般自行化作了两柄造型漂亮的银色火枪,枪身上分别纹有燃烧的火焰与凝固的寒霜,就好像是它本来的模样。

周泽楷将枪口并排抵在仍被幻觉所困的月神的额头上,目光清澈而坚定:

“抱歉。”

“砰——”

 

Alpha Omega

阿尔法既欧米茄

The end thou shalt see

这过程如你所愿


(相关事项:最终幻想BGMGodin Fire - arrange -(可点开),翻译来自子言姐姐版本)


末初有话要说:

因为是重要剧情原本预计再晚点还有一章加更的,但本章已经超过了三千字就明天再发吧,真的写不完了。OTZ

小周一出场我就疯狂加形容词我知道我这毛病但我真的忍不住……

评论(18)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