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163.疯掉的神明

「你们……你们!」被这一轮攻势打下来月神都有些蒙了,创口处的肉芽疯了般飞速生长着试图填补这具濒临破碎的身体。

这一切与祂所想象的完全不同,难道自己百年后重临这世间不该得到万人敬仰吗?这些狂妄之徒是谁?谁给他们资格袭击自己?他们又怎敢如此大逆不道?自己的信徒呢?

……对啊,自己那群愚蠢却又忠诚的信徒呢?

 

“无需担心。”这时,月神尚未完全修复完毕的脑中突然响起了一道略显稚嫩的男声。

这是谁?啊……自己想起来了,他是自己的“神眷者”,不过他似乎并不是自己的信徒,他是……

那声音再次响起:“那并不重要。”

“你的信徒与你同在。”

 

同在?月神残缺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茫然,很快,无数祈祷、告罪与祈求声就如泉水般从祂灵魂深处涌出,将那份从未消失的愤怒引导而出,将祂仅剩的理智吞没。

“愿克里提亚指引我的道路。”

“咳……神明……根、根本就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愿……厄瓦斯给予我……指引。”

“赞美月神。”

“……”

 

「我听见了。」

月神原本还在反击的动作突然停下了,头部已基本恢复原样。

「我听见了啊。」

祂似乎在自言自语,声音却癫狂似巫女的呢喃。

 

拥有十二翼的魔像在将帝国舰队清理得七七八八后也加入了战斗,在它超过二十米的高度前只有常人高度的月神是如此渺小。

魔像抬起手中重剑便狠狠向月神斩去,看架势似乎能直接把那道渺小的身影劈个粉碎。

 

“咔。”

魔像的剑并没有砍下去,因为月神的左手手掌稳稳握住了锋利的剑刃,剑刃割破皮肤,鲜血就如血水般涌出,那柄超过十五米的重剑却再也不能前进半分。

「我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他们与我同在……」月神低头看向自己的腹部,那里缓缓凸起一张人脸状的肉瘤,表情似笑非笑、栩栩如生,就像是……活人一般。

祂空余的右手毫不犹豫的将那个肉瘤捏碎,待月神将手移开后却不见任何伤口,也没有半点血液流出,平坦的小腹上却多了张满是利齿的血口。

随着人脸肉瘤的破碎,月神的身体膨胀了一倍不止,白色的羽毛从其皮肤表面长出,以没有眼白的双眼为起点整张脸开始长满黑色的细密血管。

「这次,我不会输了……」

只听“咔啦”一声,那柄在摧毁帝国飞空艇时也没有产生半点裂痕的重剑,在月神的手中碎裂了。

 

魔像愣了一愣,干脆利断地丢掉武器,挥拳便向月神的头颅袭去。

只是这一次,它甚至没有碰到月神分毫,整个身体就像是摔在地上的瓷器般无故破裂开来,碎了一地,再无恢复的可能。

月神并没有太过注意这个卑微的敌人,祂赤裸的身躯上不断长出一张张人脸肉瘤,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若非要说共同点,那大概便是他们脸上都充满了狂热与欣喜——它们是“黑袍”、也是“白衣”,亦包括月神曾经的信徒。

月神将那些肉瘤一一捏碎,每一个肉瘤的消失都能在祂身上留下一张狰狞的血口,祂的身体也随之膨胀一分,所散发出的不祥之意也愈加浓郁。

 

「我曾以鲜血浇灌无知者的国度,我曾以恐惧摧毁不信者的王座,我曾将我之名刻于敌首的心脏……卑劣的亵渎者啊,何人允许你们践踏我的神域,又是何人允许你们伤害我的子民!又何人允许你们……背叛我!」

月神撕心裂肺地大喊大叫道,祂的表情看起来是如此疯狂,又是如此悲伤,旁人根本无法想象这股足以撕裂灵魂的悲伤与愤怒究竟从何而来,也无从体会。

 

“她真的疯了啊。”见证月神异变全程的叶修叹了口气:“她没法从过去中走出。”

叶秋不知该怎么接话,看到叶修那副仿佛天塌下来也无所谓的模样他就有些抓狂,也莫名的放心,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回道:“是挺疯……没救了?”

“没救了,彻底的。”

 

“小卢,带着你的部下退到地狱之门后面。”黄少天的声音在卢瀚文耳畔响起,还老实听从喻文州的话语、仍闭着眼的男孩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听出了剑圣话语中的急切之意,命令众圣骑士向各队下达撤退指令。

法伦迪亚的惩戒骑士也收到了肖时钦的提醒,迅速退至安全范围内。

至于那群来自地狱深渊的恶魔种?它们欺负没智商的死灵还行,在“卵”即将孵化时便发觉情况不对、通过地狱之门溜之大吉了,甚至没忘戴上恶魔领主的头,连个招呼也不打。

对此张新杰表示理解恶魔们的心态,但事后他会不会再一次“友善拜访”地狱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被遗忘许久的死灵群们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得不到撤退指令的它们只能眼巴巴待在原地不动,那个位数的智力并不足以让它们处理此刻的情况。

当然,这并不代表着月神会放过它们。

无视魔法与炼金弹药在身上炸出一个个血洞,月神在火光中冲出重围,就像是饿急了的野兽般扑进了死灵潮中。

祂身上的一张张嘴中生出无数条肉色的触手,将死灵卷起便往嘴中送。

先前疯狂的死灵群们就像是羊圈中的羔羊,在身体愈发庞大的月神面前毫无换手之力。它们只能凭借着本能与数量爬到月神身上撕咬,然它们的牙齿与指甲甚至破不开对方的皮肤便会被撕碎了吞下。

 

“死灵从一开始就是食物,怪不得帝国皇帝会选择它们……”

见到此幕,苏沐秋咬了咬牙,抬手便再次指挥幻影剑向月神刺去。幻影剑将月神几度撕碎、将其肢体斩断,可在对方堪称不死的恢复力前无异于蚊虫的叮咬,甚至不能令其进食的速度慢上半分。

不行,魔法根本无法填补怪物与神明间的差距,那么只能尝试物理攻击了?现在拥有能对月神造成致命威胁的近战能力的是……

 

仿佛是在回应苏沐秋心中的猜测一般,正忙于进食的月神身后的影子突然开始扭曲,逐渐从中凝形出了两道人影——黄少天和罗兰。

两人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像是幽魂般从阴影中跃起、握着各自的武器从后方向着月神的脖子切去——月神的核心在头部,即使找不到彻底破坏的方法,只要将其头颅与身体分离、限制其行动力,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二者皆是世间罕见的剑术大师,在刺杀方面,作为曾经的剑神、如今的剑圣的黄少天绝对是顶尖级别,黑铁王座下堆积的头颅可不是少数;罗兰的性格与习惯或许更适合正面战,但在此时他所展现出的暗杀能力也不会比剑圣差到哪去。

昔日兵刃相向的两人又一次站在同一条战线,狂暴的黑色剑芒与凌厉的白色剑芒交织,带着不可抵挡的意味向月神斩去。

——能行!剑芒几乎与月神的脖子近在咫尺,而对方似乎还是没能发现两人。

 

“快离开!”这时,喻文州的声音突然从后方传来,因为事态紧急死神甚至来不及通过魔力传音,只是单纯用嗓子吼。

什么?

半空中的黄少天和罗兰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月神背部凸起四个脓包,四条细长的手臂从中长出,无视疼痛强行挡下了本该一击致命的攻击。

挡下攻击后,其中两只正冒着白烟高速复原、血淋淋的手分别死死掐住了黄少天和罗兰的脖子以限制二者的行动,另两只手则化作刀刃,贯穿了两人的胸膛。

评论(19)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