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末何初

黑夜漫漫,已经在特摄坑了!

《肉食主义》Chapter2.暴力

叶修又做梦了。

 

白色的高塔,白色的山川,白色的树木,白色的灵魂……白色的世界。

时间似乎于寂静中停住了那永无止息的步伐,终结的虚无剥夺了世间一切色彩,独留下晦涩的空白。

 

叶修一步一步踏上高耸入云的台阶,清脆的脚步声回荡于殿堂间,如机械上的齿轮般僵硬古板,压抑得令人无法喘息。

他并不急切,同样没有半点犹豫。

 

终于,叶修抵达了目的地,那尊苍白王座。

王座上的身影傲慢地审视着闯入者,属于君王的气息弥漫于整座城堡,卑微的仆人无不为伟大的至高者顶礼膜拜。

 

叶修并不惧怕这位伟大的君王,他了解王座上的身影,却也为之感到陌生。

他认识它,或者说,认识曾经的它。

 

小小的手拉上叶修衣角,素色的衣袍纯白无瑕。

叶修转过身,眼中倒映的是一张再为熟悉不过的脸——自己的脸。

那属于孩童的五官间刻满了时光打磨后的沧桑感,深邃的眸子中满是麻木,与其相比尚有生气的叶修反倒更像个孩子。

 

孩子赤裸的双脚踩在台阶上,小巧而无血色的嘴唇一开一合。

你、是、谁。

 

叶修没有立刻回答,他用余光瞥见王座上的身影已消失无踪,焦躁的内心不禁放松许多。

他蹲下身子,用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摸着孩子柔软的头发。

“这并不重要。”叶修注视着孩子失去神采的双眼,嘴角微微勾起的笑容别有深意。

 

孩子呆呆地望着叶修,仿佛只是一个失去动力的发条人偶,不再有任何动作。

 

而在这时,从光滑的地面开始,殿堂、王座……整个世界开始崩塌、破碎。

没有剧烈的震动,没有吵闹的声响,崩坏的一切是如此平静,正如一场美好的梦境,而梦的主人正在苏醒。

在叶修的注视下孩子瘦小的身躯逐渐沙化,一点点碎裂崩溃。

直至彻底消失,孩子麻木的表情仍旧没有任何变化。

 

最后,轮到了叶修。

他能看到自己的指尖正化作无数细小的沙粒,而这种变化正向整个身躯蔓延。

叶修闭上了眼,在光芒中与白色的世界一齐消逝于虚无中。

他似乎陷入了深渊的沼泽,似乎又从未离去。

 

苍白的骨龙从余烬中诞生,青蓝色的火焰在空洞的眼眶中燃烧。

吞噬了世界。

 

叶修缓缓睁开了眼,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睡意已去大半。

坐在其面前的弥赛亚摘下眼镜,将夹好标签的书本放置身侧:“您是做梦了吗?叶修先生。”

两人正坐在一辆飞驰的马车上,在行驶的马车中阅读可不是一个好习惯,但弥赛亚并未生出就此改正的考虑。

叶修抬了抬眼皮,伸展四肢换了个更为舒适的姿势,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您笑了。”

 

笑……叶修的手不禁抚上下颚,指腹滑过冰凉的嘴唇,略微失神。

 

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的问题太过失礼,弥赛亚匆忙补充道:“抱歉,我只是没想到您这种书中的存在还会需要人类才需要的睡眠……不不不,我并没有贬低叶修先生的意思。”半大的男孩看上去混乱不堪。

叶修轻笑一声,虚起了眸子:“我并不需要睡眠,睡眠只是暂时摆脱外界干扰的方式之一。还有你说……书中?”

 

“是的,书中有记载过‘将罪人的灵魂焚烧审判的恶灵骑士(Ghost Rider)’,描述上与叶修先生您很相似。”弥赛亚顿了顿,有些犹豫:“只是外貌上……”

“外貌上是‘燃烧着火焰的骷髅’,对吧?”叶修眨了眨眼。

弥赛亚略显尴尬地点头。

恶灵继续说道:“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我那副模样的。”他笑得极为纯良。

弥赛亚涨红的脸白了几分。

 

所谓神明,是生灵所信仰的存在;

而所谓怪物,便是生灵所恐惧的存在。

——它玩弄着人类,它撕咬着人类,它享受人类的痛苦。

 

想到这,叶修突然问了个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你并不恐惧我,对吗?”

“嗯?”弥赛亚似乎并不能理解叶修的问话。

叶修端详着男孩清秀的脸庞,作为能看清灵魂本质的审判官他又怎么不清楚,至始至终从见到自己的那一刻起,弥赛亚的内心根本就没有生出过名为恐惧的情绪。

而弥赛亚的灵魂也并非如罪人那般污浊不堪,反倒极为纯净。

 

这孩子恐怕比自己预想中还要有趣。

 

叶修抱着试探的心理提出了个并不愉快的话题:“对于那些士兵,你会不会觉得我的处理方式太过残酷?”

弥赛亚眉头一皱,犹豫片刻回复道:“是的。”

“为什么?”

 

“暴力并不能解决本质。”男孩轻轻说道,他的声音并不高,却极为坚定。

他相信任何事物都有最为理想的解决方案,而暴力并非唯一的途径。

即使清楚这个回答可能会引起叶修的不快,弥赛亚也依旧坚持自己的答案。

 

“不,你错了。”叶修突然伸出了手,这个动作着实吓了弥赛亚一跳。

恶灵食指微微弯曲,在男孩的额头轻敲了一下,正如兄长对待最为宠爱的弟弟一般。

有那么一瞬间,弥赛亚清楚看到叶修的眼中有赤金的火焰在燃烧,充满了戏谑之意:“暴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前提是你拥有绝对的暴力。”



评论(33)

热度(6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